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摘掉那些早发的花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摘掉那些早发的花儿

2016-12-12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摘掉那些早发的花儿

  请摘掉那些早发的花儿

  山东 魏国华

  你的目标在远方吗?

  如果是,请你摘掉那些早发的花儿。因为它们的美丽诱人会使你留恋于此,会让你忘了远方还有未实现的梦,会让你沉溺而忽略了人生本应看到的美景,本应攀上的高度。

  然而生活中又有几人忍心摘掉这些花儿?它们是粉黄色的,甜甜的,让人几分怜惜,几分疼爱。

  但古往今来又有多少人一生只结了这最后凋谢而未果的小花?从古代“小时了了,大未必佳”的童子,到现在动辄抄袭,忙于名利的新一代写手们;从国内的大小选秀到国外星途暗淡的大童星们,我看到的,无一不是一个被早发的花儿毁掉的,本应更绚烂的生命。然而他们却止步于此。难道早发的花儿必定毁其一生,难道我们不能做些什么?是的,惟有忍心摘掉,虽然有苦痛。

  能忍住这种苦痛的人,会迎来更加明媚的阳光。因为他们有了一颗更加沉稳的心,他们的眼光更加长远。即使身边人事变迁,物欲横流,喧闹嘈杂,他们的心也很静,眼也很明:是的,我要到达远方!

  史怀哲三十岁从医远走非洲加蓬成为“非洲之子”,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只因他放弃了原来舒适的生活,二十岁九取得二个神学博士的赞誉;居里夫人二次登上人类科学的高峰,只因她当年毅然选择摘掉初恋这朵无果的小花;勾践灭吴,靠得是放弃锦衣玉食的尊贵,卧薪尝胆。他们一时痛苦了,然而他们的人生也因此改写,他们就如同除去了年少时开出的小花的藤蔓心无旁骛的书写了属于自己的辉煌。这样的人生在顶芽上开出的花如牡丹更绚丽,这样的人生结出的果才更香甜。(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现在的少年们也许正是一株幼芽,也许已开放了属于自己的瑰丽青春的几朵小花儿。但我不满足

  让我开花,更让我前进,否则我宁可忍着泪水让它们摘掉,因为我知道我的心不后悔!我的人生这样才更精彩!

  你的目标在远方吗?如果是,请摘掉这些花儿,将澄澈的目光投向天空,那才是我们一生值得为之受苦难,尝艰辛却不可放弃的梦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