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恨死了打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恨死了打工

2016-12-15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恨死了打工

  安橱柜的老李和小李是父子俩,和我是老乡。父亲老李40岁,儿子小李16岁。父亲来沈阳打工已经十多年,儿子在沈阳读书,是利用元旦假期来帮助爸爸干活。

  问起孩子在哪里上学,老李很不情愿,又有些难为情,终还是回答:"上技校!"似乎上技校是一件很不光彩的事情。"上技校很不错,沈阳特别需要技术工人。"老公很诚心地说。在与老李的之后的聊天中才了解老李的不情愿和难为情,那是因为上大学是老李一个未实现的梦。

  老李3岁丧母,一哥一姐,高二辍学。“上的是一高”老李说到这里,非常自豪,老李和我们年龄差不多,我们知道那时候能够考上一高,那学习得相当好,“你上学的时候也是前几名吧?”我们问他。老李自豪的说:“在小学初中从来没有考过第二过。后来,以乡里第一名的成绩考上重点高中,那年全乡共考上2人。第二名是老师孩子,加分考上的。”

  老李脸上泛出了红光,仿佛那是昨天发生的事情,那份骄傲和自豪还在。"那怎么还中途辍学了?"我一脸疑问。"家里供不起呀!"老李脸上黯淡下来,"那年我哥考上了营口商学院,为了供他,我辍学出来打工。""那你哥在哪里上班呀?"我问他,弟弟辍学哥哥能够读完大学,那弟弟也算没有白辍学。"阴差阳错,我哥哥毕业赶上了不包分配,读的又不是什么好学校,所以也没有工作。"我为这个不幸的家庭也心生黯然。"那他现在做什么呢?"我追问。"在铁岭搞销售呢。"老李道。(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你媳妇也在沈阳?"我问道。"来沈阳十年了"老李道"在家具市场上班,卖家具、定制衣柜。"我又问道:"那你儿子出生后,是不是就想让他替你圆大学梦呀!" "可不是嘛。"老李无限惋惜的说,"我儿子六岁来沈阳,我就把他送到周围最好的幼儿园。可是孩子上学后,我俩都打工,孩子学习没有看住。孩子啥都好,懂事、会做家务,就是不爱学习。结果也没有考上高中,只能上技校了。"老李话匣子一打开,就开始滔滔不绝说起来。

  "那以后你儿子准备做什么?"我继续问他。"他毕业后, 我就让他做设计,橱柜设计、衣柜设计、家装设计。现在就让他做这个,年龄太小,我还舍不得,还得让他多上几年学。"老李脸上带着憧憬,"我儿子不爱说话,现在我尽量干活的时候带带他。"

  老李在沈阳打工十几年,在他们村里来说,也算是早期致富的一批人之一。十年前举家迁到沈阳,现在也在沈阳买了房子。虽然需要贷些款,可是老李还是决定买属于自己的房子,而且是价值60多万元的90多平方米的房子。老李说:“毕竟儿子大了,得有房子了,我不希望儿子受我那么多苦。”老李对生活似乎很满意,接着说:“现在置办房子,等儿子结婚压力也小一些。”老李是说孩子将来结婚还是要给一些钱。

  “虽然我打工这么多年,可是我恨死了打工。”老李悠悠地说。“从农村出来是对了吧?”我以老李在沈阳又落户又买房得出这样的结论。“打工压力太大……”说到这里,老李不再言语,继续着手中的活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恨死了打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