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售楼小姐甘当小三,终被上司始乱终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售楼小姐甘当小三,终被上司始乱终弃

2016-11-18 作者:45°角 来源: 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曾经也是陡然站在人生的断崖上,但你并没有迷失,做出了最理性的选择。

售楼小姐甘当小三,终被上司始乱终弃

  受访人:晓琳,公司职员

  【1】他曾经也感慨地说,我把婚姻给了妻子,把爱情给了你

  三年前,因为若,我没能回老家,而是在兰州留了下来。当时也是一念之差,父母那边已经很着急地在催我回去,有几个相对象的,已经托人说媒了,你说,我刚从大学毕业,谁愿意这么早就嫁做人妇呢!

  那是兰州最热的一天,一下午,我整个人从里到外都是黏黏的,半个月的奔波无果之后,我已经困顿不堪。下午五六点钟,我站在中山桥边,望着涛涛的河水,想起父母和眼前的处境,进退两难。若和他的朋友正好路过,他看出我的异样。他停下来问我:“小妹妹,你遇到什么难心的事,可以和我说说吗?”本来碰到这种搭讪的,人都不爱搭理,但我抬起头,却发现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个高个子的中年男人,三十五六岁吧。他的目光充满了关切,他面容沉静,脸上架着的眼镜带着一种天生的儒雅气质。更加让我放心的,他的手里挽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姑娘,她似乎也被我一脸的泪水吓了一跳。他紧接着说,你可别想不开啊!

  我一下破涕为笑:你因为我要自寻短见啊!像是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了,我把找不到合适工作的烦恼没有一点保留地告诉他,他安慰我说,这是多大的事啊,你对售楼感兴趣吗?如果有兴趣的话,给你留个电话,到我们公司来试一试,我点点头。他掐掐那个小女孩的小脸蛋,快,给姐姐说再见。

  他们走远了,我的心情好多了,那个电话我并没有存,直到有一天,在我那七八平米的出租屋里,我鬼使神差地从来电显示中找到那个号码拨了过去,他居然记得我的声音,他说,是在铁桥上遇到的那个小妹妹吧,明天早上来吧,我正好有时间。第二天,按照他在电话里说的乘车路线和方位,找到他们的公司,并且得到了我的第一份工作——售楼小姐,而他,若,是我的上司,售楼部的经理。

  刚开始我并没有得到他特别的照顾,没过几天他却敏锐地发现我的潜质和特长,在他的悉心教导之下,几个月之后,我的业绩已经追上了绝大多数同事,而一年之后,我已经有点木秀于林的那种感觉

  与此同时,这个比我大了整整10岁的优秀男人也俘获了我的芳心。其实最初,他只是想帮助我而已。是我先爱上他的,尽管若一再旁敲侧击地谈起他与妻女温馨家庭生活,依然没有妨碍我飞蛾扑火般的感情。在我的一再主动追求,甚至是送货上门的情况下,也不只是他沦陷了,还是我沦陷了,他的坚守崩盘了,而我做了他的女人

  从那以后,我在公司所在小区的不远处按揭了一套小户型的房子。买房,之所以选择这样近的距离,就是想用我的温柔困住他。对于我买房子的动机,他也有所觉察,但他嘴上却说,应该买,这样有了家的感觉。

  而这家,是谁和谁的家呢?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并能够“执子之手、与子携老”,那曾经是我对爱情的渴望。可是遇到若之后,我却抛弃了这份渴望。没有那个小三不愿意最终上位,夺了正室的位置,但我不是小三,一开始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就主动告诉他,我不会破坏他的婚姻,不会限制他的自由,我只是要爱他,不带丝毫杂念地爱他。他曾经也感慨地说,我把婚姻给了妻子,把爱情给了你。

  【2】一只船翻了,他会毫不犹豫地跳到另外一只船上,而任凭我坠入无底的深渊

  到了现在,我才明白,我就是小三,而他实际上也是背叛他的妻子,出轨了。只是当时我们为自己找了一个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

  有一天,快下班的时候,微信上,我接到若的留言,他说,下班了,我们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吧。我转头看了看他的办公室,若正在默默地整理桌上的东西。 www.WENZHANGba.com

  平常我们俩都是吃货,哪地方热闹就奔哪里去,而这一次,他却选择了一个相对来说非常僻静,适合聊天的地点。他已经等在那里,我感觉他似乎和平常有点不一样,但到底那点不一样,我却说不出来。

  他知道,我不喝酒的,那天他却给我倒了一杯红酒,说,晓琳,下午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感觉不好。

  我问什么事,他的眼神有点游移,我一再追问,他才说了事情的原委:原来是一个姐妹在和若聊工作的时候,忽然有意无意地说了一句:“你身上的香水味怎么和晓琳姐身上的是一个味道呢?”

  而昨天晚上,恰恰是我和他在一起的,那天,我用了闺蜜从法国给我带来的一瓶香水,我说,那香水闻着很淡啊!怎么会留香这么久呢?这没什么吧?

  若说,晓琳,这里面是有问题的,如果她是无意的,这话说过了,很快她就会忘了,我们再小心一点就好了,如果她这话是暗示呢?是暗示她发现了什么,这小姑娘就厉害了……

  我觉得他的担心有点多余,这能算我们在一起的证据吗?捕风捉影的事,说来谁信?

  若还是很紧张,他说,两个人在一起,再天衣无缝的伪装都会有破绽,而且一旦被人发现一丁点,抽丝剥茧,他们就会将整个事件还原,并且添油加醋地加以夸张,渲染,很快就会满城风雨……

  那晚,我没有再撒着娇,留他过夜了,匆匆吃了几口就各自回家了。回到我的小屋,我坐在床边发呆,在这里,除了没有我和若的合影之外,所有的气息和痕迹让外人都会发现,这里的主人不是一个人过,而是金屋藏“娇”了。

  和若所感受到的紧张不安不同的是,我的心里竟然有那么一点点快意,我知道在心理的天平上,他的妻子和女儿一定是占了非常重要的份量,那么在天平另一头的我,难道应该是轻飘飘的吗?

  很快,我就知道了若做的选择,那个女孩子出人意料地成了他的副手,而那个位置,按照业绩,本来是应该给我的,这我并不在意,若这么做,他一定判断那个女孩知道了我们不少事,这样做,是为了让她闭嘴。

  但紧接着,他的姿态却让我感到他时刻准备逃离,一只船翻了,他会毫不犹豫地跳到另外一只船上,而任凭我坠入无底的深渊。

  以前,他到我的小屋的时候,总是一进门就换上拖鞋和睡衣,把自己弄得舒适自在才好,现在他却不这么做了,即使我们搂在一起,他也时常留意着自己的手机信息,再也松弛不下来,而现在他唯一徘徊不去的原因是,这里是他的温柔乡,一个像我这样初解风情的小女孩,让他一时还不忍心舍弃。

  【3】他发来的最后一条短信:彼此珍重,再不相见……

  我忽然觉得味同嚼蜡,有一天,我写了辞职信,亲手交到了他的办公桌上,他一脸落寞地说,恐怕不是你文中写的理由吧?

  我云淡风轻地告诉他,可能因为我是80后,更自我一点吧!

  既然离开了那家公司,离开了若曾经温软的胸膛,那我索性卖掉了那套已经住了两年的房子。既然要开始新的生活,总要以一个决绝的姿态来应对离别

  原本是要换掉手机号码的,但因为许多亲朋好友和客户的原因,最终我没换,所以我还是接到若在微信上发来的最后一条短信:彼此珍重,再不相见……

  那一瞬间,我的眼泪就奔涌而出。

  实际上,若我还是见过的,在行业的一次年会上,他站在台上侃侃而谈,他仍然是那个有光彩的男人,但那只是彼岸花了,不会再种到我的心里来。

  2015年春节的时候,我心生去意,还是回老家吧,我是独女,老妈的身体也不好,回去还能照顾她。在群里我发了一个拼车的信息,有人和我联系了,就是我现在的老公,坐他的车的原因是,他看着不讨厌。这个评价实在很低,但他在这次拼车之后,却死追我我不放。

  他相貌平常、家境一般、自己在兰州只是做一点室内装修的小生意,但他这人有一个长处,认死理:求安稳,求找一个老婆居家过日子,和他相处,我一次次地提醒自己:只要结婚就好,在这座陌生的城市,你还想漂泊到什么时候?于是认识他之后,很快就把自己嫁掉了。

  因为彼此性格的问题,我和老公的关系始终很淡,结婚一年,已经像是恋爱了多年的夫妻,没有惊心动魄的爱情,像和若在一起的那种两个人的浪漫也少得可怜,应该会有遗憾,我的结局应该算是很好了。

  许多次我下班回家时天已经黑了,但在楼下,我总是远远地,能看到家里阳台的灯正温暖地亮着。一个不是高高在上,却脚踏实地的男人拧亮了它,这曾经是我渴望了千百次的一盏灯,就在这座城市不被人所知的角落,默默地等着我……

  【记者的话】曾经也是陡然站在人生的断崖上,但你并没有迷失,做出了最理性的选择。这是我第一次嘴角带着淡淡的笑意,聆听了你的故事。看起来,并不需要我提出什么合理化的建议,你目前的状态,保持就好。

图文无关,摄影--cyz1967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