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大的巨石,放远去看也会看得很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大的巨石,放远去看也会看得很小

2016-12-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大的巨石,放远去看也会看得很小

  作者:黄小平

  儿子的作文成绩比较优秀。一次,他代表学校参加全市的一个作文比赛,由于审题出现偏差,结果没有拿到大奖,没有为学校争得荣誉。好一段时间,儿子都为此事伤心懊恼、茶饭不思。我感到,我一定得尽快帮儿子走出这阴影,走过这道坎。

  一天,我有意带儿子去外面散心。路边,有一块巨石,我问儿子:“这石头大吗?”“大。”儿子随意地答了一声。走过好长一段路后,我要儿子回过头去,再去看那块巨石,问:“那石头还大吗?”刚才的那块巨石,当走过一段路后再回过头去看它,巨大的石头,竟变成了小石块。“如果再走远些去看,巨石会变得更小,甚至会在我们眼里消失,一点也看不见。”这时,我把话题一转,“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也会遇到这样的一些巨石,当时看上去,很大,大到我们无法承受,无法面对,似乎是一个无法跨过去的坎,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人生的成长,我们就会发现,当时的巨石只不过是一块小石块而已,并不是什么跨不过的坎。当我们面对人生的巨石,需要有一种放远去看的智慧。”(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很快,儿子明白了我这一番话的用心,他抬起头,深情地对我说:“爸,我懂了。”在回来的路上,我明显地感到,儿子的脚步开始变得坚定有力。

  后来,在儿子一篇作文中,我看到这样一段话:一些事情,放近去看,会看得很大,但当放远去看,会慢慢地变小,甚至完全消失;面对人生的一些巨石一样的苦难和不幸,也要学着放远去看,不要搁在眼前,因为再大的巨石,放远去看,也会看得很小,只有放远去看,才能缩小苦难,减轻不幸,才能拥有一个美好未来和光明的前程。看完儿子的作文,我会心地笑了,为儿子的长大和成熟。(《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