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里离天堂最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这里离天堂最近

2016-12-15 作者:木梅 来源: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这里离天堂最近,而且有阳光,有风景,不冷寂。

这里离天堂最近

  2013年10月的一天,日本一位七十多岁的癌症晚期患者被家人用轮椅推着来到一家医院,他要看看这家医院的太平间。

  一名护士在得知老人的来意后,将其和家人一起带到住院部的最高层第13层。

  老人的家人既惊讶又有些不满地问道:“带我们来这么高的地方干什么?我们可不是来看风景的。”护士笑着回应道:“我知道呀,我们医院的太平间就在13层上,这里的视野和阳光都是最好的。”(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护士把老人和他的家人领到一个带有窗户的小太平间里,里面布置得相当温馨。老人看着窗外的景色,沉默一会儿,对身边的家人说:“我想死在这家医院,火化前被安放在这里。”

  这家医院为什么要把太平间放在最高层,而不像其他医院,放在阴暗潮湿的地下室或少人涉足的偏僻角落里呢?医院负责人说:“这里离天堂最近,而且有阳光,有风景,不冷寂。”

  这家医院名为铁蕉会龟田综合医院,位于东京近郊的千叶县鸭川市内。鸭川市的常住人口不到四万人,这家医院的规模却相当大,医师达400人,护士等相关人员近900人,而且常年“患者盈门”,许多患者都是慕名从别处赶来的,这在日本医院经营状况普遍惨淡的大环境下,可谓独树一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里离天堂最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