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这个社会,拼的就是永不放弃的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在这个社会,拼的就是永不放弃的精神

2016-12-14 来源:美文美图精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蜗牛就凭永不枯竭的精神力量,专注于往金字塔上爬,最终获得成功

在这个社会,拼的就是永不放弃的精神

  能够登上金字塔顶的只有两种动物——老鹰和蜗牛。前者凭着优越的天赋和强大的翅膀十分壮观的飞了上去,而后者既没有翅膀能飞,又没有腿脚能跑能跳,而且还背着沉重的壳。蜗牛凭什么能上金字塔呢?它就凭永不放弃坚持精神,它不断的一点点向上爬,直到成功为止。

  人们在金字塔上确实找到了蜗牛的 痕迹,可以想象一下蜗牛爬上金字塔的过程绝对是十分艰难困苦的。它的爬行速度比乌龟还慢,但是它有十足的耐心,不会焦躁的。而且它也不可能一帆风顺,不知 道什么时候就被风吹得掉下来了,但是它不会罢休的,翻过身再继续爬。它也许要好几个月才能爬上去,甚至可能几年才爬上去,对于蜗牛来说几年就是它一生的时 光。只要它爬上了金字塔,他的收获和成就和老鹰是一样的,一点不会少。自古以来,用毕生精力和时间只做一件事的人很多,他们都把自己的专业做到了极致,得到了众人的肯定和敬佩。

  有的人总是以为自己是老鹰式的人物,自以为有天赋和才能。他们整日不是在老老实实做事,而是在天马行空式的幻想,和大神一样的高谈阔论。他羡慕别人的成功,非常渴望自己成功。他一次次野心勃勃的冲击,但是一次次有心无力。也一次次上路出发,企图可以爬上成功的金字塔顶,但是面对渺茫的前方,被遥遥无期的成功打掉了勇气。不知过了多少次的放弃,青春已经消耗完了,依然一事无成。只能看着镜子里日渐衰老的自己,麻木、茫然、无助、绝望,得过且过混日子。(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我们大部分人都像蜗牛一样,没有富贵的家庭背景,没有强大的能力,也没有贵人有力的提拔,更重要的是我们还背着蜗牛壳一样的负担。柔弱的水滴居然可以把坚强的石头击穿,水滴除了日复一日的坚持,没有第二个方法可以击穿石头。我们这些蜗牛式的人物除了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没有第二个成功的方法。

  没有富贵的家境,我们自己行动。没有贵人提拔,我们自己努力。负担再重,也不要灰心丧气。能力再小,也不要自暴自弃。我们不可能一下子就成功了,必须从基础开始,从小事做起。一点一点的学习,一点一点的进步。励志文章

  也许坚持了很久,你也没看见效果,也没有得到回报。如果你方向没有错,你一定是干的大事,将来的成功不可估量。就像大树要十年成材,而小草春天长出来秋天就枯萎了。成功需要过程的,其中的寂寞必须要去承受,因为你是身体脆弱的蜗牛,精神不强大就没资格成功。

  精神的力量虽然看不见,但是精神的力量没有极限。这就是那些残疾人和弱智为什么比健康人和聪明人还要成功的秘密,强大精神力量一定会驱使着他们,也许并不强大的外在力量不停行动,一定不会平凡于原地踏步。全部力量专注于一点,一定能突破,到达新的境界

  蜗牛就凭永不枯竭的精神力量,专注于往金字塔上爬,最终获得成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