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一直站在母亲看得见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一直站在母亲看得见的地方

2017-05-29 作者:红牛 来源:感谢红牛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母亲来了。

  母亲每次来,都会给我带很多自己种的小菜,我喜欢吃那样的菜,因为它浸着泥土的气息。仿佛又回到小时候,母亲在田间劳作,从早到晚,我在田间玩乐嬉戏,自由玩耍。有时提几桶水,淋瓜苗,有时用小手抓几粒种子,丢到母亲挖出的地方,有时候母亲会从满是翠绿的菜园子里找几条最嫩的黄瓜让我饱餐一顿……后来长大了,离开了家,便在也没有这样的乐趣了,那样温馨的画面只能想象和回忆。而母亲,依然和原来一样,坚守着那片菜园,白发苍苍

我一直站在母亲看得见的地方

  母亲每次来,总是先帮你把懒得拖的地面拖得一尘不染,把衣柜里杂乱不堪的衣服收拾得整整齐齐。她总是默默地为你做好一桌子的饭菜,每一碗都是你熟悉的味道。你坐在电脑前,她远远地坐着,看着你,并时刻提醒你要早睡早起,天冷要加衣。她总是认为你辛苦不容易,不要你做家务,要你去做自己的事情。母亲的目光是如此温暖,她一辈子都不曾离开过我。

  我属于大难不死之人。小时候有一次母亲牵牛在前面走,我在后面玩牛尾巴,过桥时不小心掉到了沟渠里,当时正值夏季,水特别深,母亲不识水性,但毫不犹豫跳下去救我,后来是别人才把我们母子救起来。还有一次,同样的地方,我掉到了水里,冲了几百米远,幸好小时候穿了件花衣服,当时本村的理发师已经走过了,但疑心是个小孩,又返回才把我救起来。后来听说,下午救起来的,想尽了各种方法,半夜才醒过来,当时母亲呼天抢地,悲痛欲绝。所以母亲常说,我命大,别人也说,我是妈妈的断肠儿。 (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如今我的孩子已经快上大学了,每次回家后离开的时候,多半时间是在晚上,母亲总是站在昏暗的灯光下,倚着木门,目送我直至远离了她的视线,我知道母亲想让我一直站在她看得到的地方!

  有一天下午的时候,接到父亲母亲的电话,说已到学校门口,要来看我工作的学校如何,放下手中的事情,我飞快地跑向门卫室,远远地望见两个摇摇晃晃走来的身影,突然间鼻子一酸,泪眼婆娑。参加工作这么多年,每到一个单位,他们都会到学校来看我,简单的打扮,平常的问候,没有任何修饰的言语,因为衰老而有点笨拙的动作,触碰着我内心最柔软的角落。他们是一条绵延的长河,我是一叶舟,一辈子都漂流在他们的期盼里,即便我最终会汇入无边无际的大海,我也会深情地向着源头凝望,然后站到最高最显眼的位置,让他们也能够清晰地看到我的身影!

  可是母亲容易忘事了,常常想我该怎样和时光一起去挽留母亲的记忆?原本确定放在固定位置的东西什么也没有,本来要去老街的结果去了新街,买的炉子要别人送到家里却忘了告诉别人住在哪里……我知道岁月不会网开一面,给我们至亲至爱的人一个奇迹,只有我才能成为母亲的眼睛,才能成为母亲的记忆!我视力不好,但我愿意成为她的眼,带她领略四季的变幻,我记性不好,但我愿意成为她的记忆,帮她回忆曲折丰富的人生经历

  母亲,我会一直站你在看得见的地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