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

2016-12-20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

  又是很久没有晨跑了。早上,我来到大东广场,只跑了不到一圈,就后背出汗,有些热了。今天的天气很特别,12月里,本是严冬时节,本应该是地冻天寒,可是早上的气温却在零度以上,温得仿佛初春一般。

  近七点,天光依旧未明,灰蒙蒙的,不知道是雾,还是霾。远处的建筑都隐在灰黑色的背景中,仿佛是黑白老照片。人家的灯火,也好似远空的星星一般,在那里一闪一闪的。

  尽管如此,晨练的人还是不少。有的人在打拳,不停地喊着号子,嘿哈嘿;有的人在健身器材上抻胳膊、压腿;有个人带着一只褐色的小泰迪狗,他把塑料瓶子扔出去,小狗就会箭一样冲出去,把瓶子叼回来,还给主人。主人复又把瓶子扔出去,小狗再次把瓶子捡回来。如此反复,小狗也不气恼,人和狗都玩得不亦乐乎。

  上周的两场大雪,路两旁的草地上、无人经过的地方,还积着厚厚的雪。广场上,行人行走的路,雪除得非常干净。

  一组带着音乐的健走队伍超过我。队伍中,或男或女,或老或少,都起劲儿的扭着身体向前走着,个别走得慢的,小跑着跟上队伍。

  一对散步的老夫妇从我身旁走过。老妇人一不小心滑了一下,差点摔倒。口里不经意念叨着:“这路也太滑了!”然后,伸出手,挽住老伴的胳膊,两个人相携着继续走着。

  一个带着广播跑步的人,要赶上来了。收音机正播着中央经济台的节目。这是自己喜欢的电台,每日都听。记得有一次,为了听广播,我跟着那个带广播的人跑了好几圈。后来,把这件事情发到朋友圈,朋友们都笑我,有蹭吃蹭喝的,居然还有蹭听广播的。

  又一支健走队伍要赶上来了,他们播放的音乐居然是《解放军进行曲》,回看这支队伍,每个人也仿佛解放军一般,有种雄赳赳气昂昂的气势。记得许多年前,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动画短片,就是用这支曲子配的乐,具体内容记不清了,只记得,那时候自己特别爱看这个动画片,曾经看了无数次。(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路两旁的高树上,一群麻雀扑楞楞地从树上落下来,落到雪地下,叽叽喳喳地跳跃着,似在跳舞,又似在唱歌……

  最近心绪不宁,脑子里乱乱的,每日里也想写些什么,可是终难成文。

  记得,好几个好朋友和我说过,无论我的文章写得如何,至少说明我的日子过得挺不错。那时候,只当是他们在夸我。而今,重又想想这些话,说得还真是特别有道理。除非职业,读书写作,那是有闲情逸致人做的事。

  就这样,在广场上慢慢走着……

  见我下楼好久,还没回家,老公打来电话,知道我还在广场上逛着,才放了心。

  七点半,我也该回家,收拾一下去上班了。

  在我还没有走到铁路道口的时候,响起了要过火车,封闭道口的钟声。这时候,栅栏已经开始徐徐封闭,我没有犹豫,迅速跑向道口,在另一侧栅栏快要完全关闭的时候,跑过了道口。

  如果,我稍稍犹豫一下,就要等火车通过,栅栏再次打开,才能通过了,就要等十几分钟。那样,我上班时间就会很紧张了。

  许多事情也是如此,只要努力去争取,目标就有可能实现。反正,对命运听之任之,实现目标的可能性就会小了。而且,有些事情错过了这件,就会连带着错过了另一件,就像多米诺骨牌。正所谓,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

  "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

  这是丘吉尔一生最精彩的演讲,也是他最后一次演讲。那次,他在剑桥大学毕业典礼上,整个演讲就说了这一句话:"Never give up!"之后,他就离开了会场。

  永不放弃!永不放弃有两个原则,第一个原则是:永不放弃,第二原则是当你想放弃时,回头看第一个原则:永不放弃!

  "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

  新的一周,与朋友们共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