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不是时间越久,就越牢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感情不是时间越久,就越牢固

2016-12-18 作者:元宿 来源:有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指望时间去留住感情的,最后都失去了

感情不是时间越久,就越牢固

  1

  前阵子收到表妹的消息,说她要带男朋友来见我。惊喜之余,还没等她说是谁,我便好奇地问:难道就是你读大学那几年常常跟我提起的那个男生吗?”

  表妹笑笑:“不是啊,是今年刚认识的。一见钟情哦!”

  还没等我整理好心绪,表妹就主动发来了很多男友的照片和信息。看样子,并不是特别帅,心里不由得疑惑,难道是我的品位和这些小年轻口味越来越有差别了?

  想到一年前,表妹也是这样兴高采烈地跟我说那个男生,那时我很不看好。毕业分手很正常,想着只不过是她寂寞时遇到的消遣罢了。网上说得好,哪里有什么一见钟情,钟的不过是脸。

  凭着作为一位逼格满满的长者觉悟,我当然继续表现从容淡定,并会心一笑表示祝福,虽然心里满是看娱乐新闻般地调侃:

  “连大学四年的男友都能说分就分,何况才认识一会的人。”

  2

  有一种传统的观念告诉我们,时间是感情的筹码,感情中所沉淀的时间越短,越不值得一提这感情。

  可是现实就往往超乎人的想象,感情里的事从来难以预料。

  半年后,表妹竟然真的和那个男生订婚了。

  好在我们俩平时感情好,有些话关键时候我都敢直接对她表达。表妹对我心里的疑问一点恼怒都没有,她从手机给我看了一张照片,竟然是她和前男友的合照,我没想到过了这么久她还留着。

  “其实和你说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还不坚定,还没有从过去的回忆走出来,但是他陪我从过去走到了现在。”表妹边看着边笑着,然后又说了关于她和未婚夫的很多事,好像她的过去,身边的他也曾参与。

  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以为她所谓的一见钟情,钟的不过是脸时,我们甚至不了解她当时的内心。其实照片里的未婚夫确实在我看来其貌不扬,但能包容她过去,能理解她现在的人,一定为人也不会差到哪。

  表妹刚认识他的时候,以为他是个只知道看病的冷酷医生,没想到一开口,却变成了拿着钢笔的文艺小生,他们从一部当下最流行的电影,聊到了导演十年前拍过的另一部电影;从一部书里的角色,说到了身边的朋友;看着窗外下雨的天,聊起闲暇时的周末是如何。

  一次句句投机是缘,两次谈天说地是份,第三次、第四次……他们聊得越多,越感觉像久别重逢的朋友,他从来没有要求她忘记过去,忘记前男友,知道前男友曾经很爱她,甚至几度觉得自己做得不如她的前任,一直又自卑又努力地想把最好的都给她。(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一直知道追表妹的人很多,但能给予她所追求快乐的人并不多,更别说能体会她伤痛的人。

  表妹和我说,让她下决心和他在一起的,其实不是因为一见如故,也没什么一见钟情,只有关于“了解”和“包容”的一往情深

  3

  我曾经以为在一起时间久了,感情自然会越来越牢固,但其实我错了。

  我很早就暗暗知道表妹在大学有个男朋友,他们感情似乎看起来很好,表妹虽然怕我在家族里泄露她的秘密从不承认,但却总是和我分享他们之间的事。

  那时候我常常会给表妹话里下套,先问她男方毕业以后想在哪工作,再问她毕业后想在哪工作。天然呆的表妹最后总是会忘了防备,让我发现她关于未来的计划,总是和他靠得那么近。

  我以前也见过她的前男友,学画画的他看起来是那么仪表堂堂,彬彬有礼,但是直到如今跟表妹聊起过去,我才知道原来她之所以被上一段感情伤到,竟是因为在一起四年的前男友出轨了。

  时间并不是丈量感情深度的矩尺,时间给感情产生的惯性,一样会被未知的诱惑背叛

  4

  表妹跟我说分手的时候虽然被伤害了,但还是对过去念念不忘,可能只是因为在一起太久舍不得,但如今离不开,却是因为他对她的了解和包容,她感觉在他面前的自己,才是真正完整自由的自己。

  在这人世间我们会遇到很多人,有如藤蔓纠缠自己的,有如烟花般短暂又灿烂的,也许愿意参与你未来的人会有很多,但能够体会你过去的人少之又少。爱情里最幸运的是你的优点Ta愿意了解,你的缺点Ta能够包容。

  对一个人了解太少,感情迟早会漏出厌恶的马脚 ;对一个人包容太少,感情里任何一个小问题,都会是你分手时锱铢必较的理由。

  多年前,周星驰说:“我爱你,如果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后来周星驰拍了同样的题材,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这些年,有些人一见钟情,就闪电结婚了;有些人漫漫长路,最后依然散了;也有些人,一路跌跌撞撞,也真的走到了婚姻的礼堂。

  时间之于感情的意义,有时就像列车外的风景,有时你转过身,一眼就能望到窗外的山光水色;有时行了几千里路,睁开眼一看,却是所有风景在倒退。

  时间只是给了你,遇见这一切的机会。

  其实终点到了没,无关站点有多少,你的感情牢不牢,也不看相遇有多早。

  这一路的点点滴滴,这一生的日日夜夜,愿你用心地去了解,然后用力地去拥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