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谢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谢有你

2016-12-25 作者:墨渔非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谢有你

  天上每颗星 唱着一首歌

  是我是你

  花儿凋零 忘不了 春的温馨

  夜里每一家 点着一盏灯

  是我是你

  叶儿飘落 带不走 同根的情

  我亲爱的兄弟姐妹

  微微笑的星星

  说永不分离

  小的时候,我以为你是我的冤家。

  你最小,所以,父母可以一直揽在怀里;所以,我们姐妹就得全让着你;分糖时永远比我们多;吃菜时可以和爷爷一样的;干活时先挑最轻松的。

  那时候我是羡慕嫉妒你的,总想代替你的位置。于是总是给你捣乱:你假装肚子疼骗药糖时总是急于戳穿你——虽然你没少分我糖窝窝;在你干活偷懒时揭发你——虽然,我也没少趁机偷懒;在吃穿上还总是与你攀比。

  那时候的我,从来没有感觉自己姐姐

  在我七岁时候,我生了病,每天要到卫生员家里打针。那时,一连打了好多天,屁股和大腿上全是针眼,用酒精一渗,疼得很。往往往是能自己走着去,却要人背回来。当时年仅五年的你,就天天傍晚陪我去,然后把我背回来。那时候你尽管是个胖乎乎的小虎妞,毕竟只有五岁。我趴在你的背上,看你脖子后面那细小的绒毛根上渗出汗水,那柔嫩的肌肤憋得通红。

  那时候的我,感觉到妹妹还是很有用的。

  在我读五年级,你读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你被班里的同学欺侮了,哭着找到我的教室里,我一边鄙视你笨,一边像个小辣妞似的蹿到三年级的教室,很是气势十足的做了次以大欺小的事情。事后我虽然嘲笑你遇到这么点事情就哭,嘲笑你是个“家光棍”(指在家里霸王,在外面怂),但是,心里着实的得意。

  也就是在这次,我找到了当姐姐的感觉:原来,你也需要我的大帮助。

  后来,我们俩人走上了完全不同的路,我喜欢读书,你喜欢赚钱;你辍学去实现你的梦,我继续读书去寻找我的真理。我们之间再也没有可攀比的了,我们姐妹的感情渐入了佳境。那时候的你自己赚钱,可以随心买好看的衣服,可以买漂亮的头花以及可以有吃不完的零食,而这些,你都没有偏了我。

  我至今还记得读高中时,穿你送我的红白拼接色的衬衫,穿你买得连身裙,甚至毕业后上班,还是骑你买得公主车。

  同时,你代替了我,接过了姐姐们的棒,家里的活计交到了你的手里。

  我一直记得初三那年的秋天。

  是收玉米的时节。姐姐们都嫁了,父母和哥哥做生意,只有你担着家里琐碎的家务和那七八亩地。

  那天放学途经咱家的地,看你一个人在黄昏渐落的玉米地里砍玉米棵。小小的人,孤单的影子,阔辽的地,密集成一片又一片黑嶂似的玉米杆……

  你借着晚前最后的光亮,奋力的挥舞着镐头,一下又一下,一棵又一棵,身后倒伏着一地桔秆,你脚踩在上面,咔嚓作响。 wWw.wenzhangba.cOm

  你看我走来,直起身子,抬起头发满贴的汗湿的脸,原本粉嫩的脸上一道黑一道灰,还有被玉米叶给拉得血印子。

  我突然感觉到很心疼:你也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娇滴滴的软妹子。同时我还感觉到了愧疚,因为,我觉得,是你顶替我的位置,接过了家里的这些事情。

  那时,我就想,以后一定要好好待妹妹,一定。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泪盈眼眶。

  妹妹,你还记得那一幕吗?那天,我非要也砍玉米棵,你不让我砍,说我不行,还伸出满是血泡的手说:“瞧,这个没有看着那么容易。”果然,我一棵桔秆砍了三镐,也没能够砍到根,手上却立刻起了个血泡。你一边笑我,一边从我手里抢过铁镐,又用力的砍了起来,浑然不顾自己手上的泡。

  一直到如今,我也只砍过三下玉米,只砍了半棵。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却没有做过多少农活,因为,前面的有姐姐们替我做了,后面的,妹妹替我做了。

  感恩母亲,母亲,是您用一个个受难日,给这世上送来一个个的生命,让我们的生命不孤单,给我们更多爱的载体。

  小时候的不说,即使是我上大学,我工作,我结婚,甚至我回家养月子,都是你照顾我。孩子小时候的沙土是你一点点的从黄河故道的深处挖出来,晒干筛净,再送到我家里;孩子的棉衣和我的棉被,也是你和姐姐按季给我做好。

  在我生活出现变故的时候,又是你,一趟又一趟,照顾我衣食,照顾我情绪,照顾我孩子……照顾我的方方面面。

  一直到现在……

  因为不想哭,所以不说也罢。谁让你是我妹来着呢!

  仔细的算算,这么多年,你一直是承担了姐姐的角色,照顾我的生活,容忍着我的任性。我何其有幸,不是老小,却做了家里的宝儿。

  妹妹,这个世上,有你,真好!

  兄弟姐妹是天上的雨雪落到地上,融成一体,混成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再也离不开了。我想,在众姐妹中,因为你我离得太近,所以一定是融合最多的。

  感谢上天,能够让你我成为姐妹;感谢母亲,是她多年前的痛苦成就了今天的你我;感谢你,让我的生命少了孤单。

  生命是有止境的,爱情是有保持期,亲情却可以留存。

  于广阔的宇宙而言,幸福或许还不如昙花一现,但是,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任何微小的温暖快乐,都能完满我们生命的树花。

  因为有你,妹妹,我才有了更多的与生命搏斗的底气,因为,我知道,不管到了哪种地步,不管我做了什么,即使全世界背弃我,你也会依然站在我的身后。

  因为有你,我的生命中虽然有荆棘有坎坷,却也不乏白云与蓝天,清风与明月……

  因为有你,我感受到生的幸福,生命的圆满。

  感谢你,我的亲爱的妹妹。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一世姐妹,世世情深

  妹妹

  生日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谢有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