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五毛票币递到了我的面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五毛票币递到了我的面前

2016-12-31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五毛票币递到了我的面前

  记得那天正值盛夏午后,天气是那种闷热,虽不见阳光的炙烈身体的感觉却是汗腺永远不见干爽粘乎乎的。外出办事,途径机投镇转车,一辆正是自己要去往目的地的公车慢腾腾地驶来,没有多加考虑随着熙攘的人群踏上车厢。

  待我满脸臊红着翻遍所有的衣衫口袋和钱夹也只找到一个五毛的硬币,身上最小的零钞也是张10元的票币时,正左右为难僵持在公车投币箱前,突然一个五毛票币递到了我的面前。

  “拿去吧,一块钱刚好投币用!”一个稚嫩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更为我解着围,同时分散着司机怀疑的目光,也打消着同车乘客异样的表情。那一刹那的惊喜和感激让我至今记忆犹新感慨深深。

  接过五毛钱的那一刻,我仔细打量着眼前的好心人:年约二十左右,穿着一件质地很差已经起球的条纹T恤,一条牛仔裤得体但却非常干净,头发蓬乱着,猜测应该是在工地做事的吧!(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谢谢,谢谢你哦小兄弟!”我感激着连声说道,顺手递过手上另一张10元票币给他。

  他却推开了,笑笑说道:“我正好有张五毛的,刚好凑上投币,姐姐你就不用还我了!”纯朴的话语感动着我也感染着车内所有的人,大家都说小伙子挺难得的,是个善良孩子

  这下到让我左右不安难为情了,虽然五毛钱并不算多,但对于当时的我却意义非凡,至少没让人以为我是那种故意用大钞坐公车不付钱的混混。那时的公车虽采用无人售票却还没有实行刷卡,而对于偶尔乘坐公车一次的我来说确也没经验(一般都提早准备好零钞来避免尴尬场面的出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