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边的一棵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路边的一棵树

2016-12-29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路边的一棵树

  在我上下班的途中,要经过一段大约一千米长的乡间小路。这条路东西走向,宽的地方,刚好可以容纳两辆汽车会车。路面还能依稀看出曾经是水泥路面,只是时间久了,或许因为过路的车太重,使得现在的路面目全非。走这一段路是对车子和人的心灵的最大的磨砺。在路的大概中间位置的南面,长着一棵柳树。按我的知识水平,只知道这样的柳树肯定不是馒头柳,也不是水边的垂柳。但是好像沾垂柳的边。这颗柳树大概有五六拃合围,五六米高。树冠呈球形,硕大,枝条下垂。整棵树向北倾斜,树上垂下来的柳条能遮挡多半条路。只是垂下来的柳条没有河边的垂柳多,也没有河边的垂柳垂下的柳条长。如果挨着路南边骑车、走路,柳条多少会从你的身上擦过。在这广袤的庄稼地里就这一棵树,清风徐来,它就翩翩起舞。

  不知道是因为读了佛教四大经典故事之一的《千年等待》,还是熟悉了席慕容的《一颗开花的树》,我每次开车从柳树的身边经过,都感觉它在向我招手。每次经过,在比较远的地方,看见树是静止的,多数时候并没有风。等到接近这棵孤独的树的时候,虽然没有风,但是它却开始轻轻的舞动。好像伸过来的柳枝要轻轻的抚摸一下我似的。等我走过之后,再回头看,它又那么失落的、孤独的、安静的守候在路边,等我下次的到来。(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每当经过路边的这棵柳树,看到柳树为我的经过而舞动,我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千年等待》中那位痴情女孩。但愿这棵柳树不是在这里为遇见我而受苦。也不是席慕容的《一颗开花的树》里面的那颗痴情的树。虽然这棵柳树其实也是会开花的。

  我每次经过那条小路,都会先想起那棵柳树,我也可能比别人不知道多看了它多少眼。我也曾走过它之后,停下车,再回顾它;也曾猜想它的前生今世;也曾在不经意间忽然想起那棵树;也曾想它自己伫立在路边会不会孤单寂寞;也曾……

  我明白,自己不是佛,那棵柳树的前世来生我不曾了解,也不会了解。只是在记下此时心情的同时,我才突然醒悟,因了我的执念,原来我就是那棵柳树,而那柳树才是那位我追寻了千年的女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路边的一棵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