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起随波逐流,我更愿意接受“无婚论者”的称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比起随波逐流,我更愿意接受“无婚论者”的称号。

2016-12-29 作者:李明欣 来源:李明欣原创 阅读:载入中…

比起随波逐流,我更愿意接受“无婚论者”的称号。

  对待父母我是又爱又恨,爱倒是很正常,不需要用言语表达,恨是为了什么呢?因为父母总把他们误以为的好事让我去做,先不说有用没用,关键是鞋大鞋小是我清楚还是父母清楚?

  父母最大的心头病莫过于是孩子婚姻大事,如果不按他们的要求找对象,不按他们的时间结婚,那少不了几顿骂。

  我只是觉得每个人跟每个人都是分离的,哪怕是父母,他们也不应该绑架我们,非让我们按照他们的要求去做事,更何况自己人生要让自己走,我听你的,岂不是为了你而活?

  尤其是快到春节这段时间,老妈三番五次打来电话,问我有没有对象?没有的话就回老家帮我相亲,真的,就说到你很烦,堆了一腔怒火的这种。

  给他们耐心解释,说自己不想结那么早,还有就是我自己的事情我能不上心吗?但一点用都不管,他们的态度很强硬,就是这婚你结最好,不结也得结……

  如若跟他们翻脸发火?又下不去口,毕竟是自己的父母,其实我也蛮理解他们,他们也是为了我好,看着自己的孩子结婚多好,但是,他们觉得我这样会好,可是想过我的感受吗?问过我的打算吗?

  这种事情就是类似于学校,学校不应该实行应试教育,而是让孩子自由发展,让他们做他们想做的事情,没准,就做成了,你非逼着他考成绩,可能还真考不好,就算考好了,估计也没啥用!

  在过去的内容里,我也不止一次谈过婚姻这个话题,谈来谈去,总觉得需要补充点什么,对待婚姻,我个人主张的是随缘,非得刻意去寻找的话,可能会背道而驰。

  婚姻是儿戏吗?肯定需要仔细权衡的对吧?所以干嘛那么着急呢?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这是要找跟你过一辈子生活的人,生活作息,个人价值观,志向,三观等都需要很和谐才行,否则,三天两头在家里弄得鸡飞狗跳的,还有结婚的意思吗?

  放到我私人对待不想早结婚的问题,其实我就是想拼一拼,给自己几年时间,混好了就找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好的妻子,这样自己的孩子也能有一个好的母亲,说白了,自己没能力的时候,凭什么娶媳妇?再就是凭什么挑三拣四?

  说白了,是个女的,能嫁给你就已经很不错了……

  还有一点,如果我跟村里的其他人都一样的话,那我估计这辈子我都出不去农村了,婚姻应该是两个人在一起才对,但我们村里不是这样,而是男的在外打工,留妻子和小孩在家里待着,说实话,这婚结的还有意思吗?只逢年过节的才能见上面。

  扯个题外话,其实我现在已经没有了退路,也就是我们村几乎容不下我了,因为在大多数人眼中,我是个另类,我不爱跟他们一起玩,不爱跟他们一起说话,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朋友

  所以,如果真让我一直生活在农村的话,真会让我痛苦死……

  像婚姻这种事情,他们都会有人把我当成无婚论者,因为在二十岁这个年纪他们都结婚了,我却连个对象都没有……

  如果不是在意爸妈的感受,逢年过节的,我根本不会回家,根本不会在意其他人怎么看我,就因为我爸妈在意别人的看法,所以我也得顾及爸妈的感受。

  有时候,你会发现,很多事情不是自己热爱以及想做了就可以去做了,而是还有诸多的外界因素让你不得不让步。

  恐怕,这就是中国文化吧……

  我试图用我并不成熟的文字来表达我个人看生活的角度,也许是对的,也许是错的,也许是俗不可耐的,但一定是我认真思考过的,是我愿意拿出来跟大家分享的,晚安,我是明欣,明天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