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慢慢逝去的青春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慢慢逝去的青春记忆

2017-01-05 作者:张兴旺 来源:张兴旺原创 阅读:载入中…

慢慢逝去的青春记忆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把刚入锅的蔬菜,水嫩新鲜,可炒着炒着便熟了。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块刚出炉的饼干,昧着昧着就化了,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场热热闹闹的集体电影,看着看着却剧终人散了,青春到底是什么?恐怕一百个人有一百个答案。青春在大多数人的眼里是美好动人,是多情骚动,是激情澎湃的,但青春在另一些人眼里,也有可能是灰色暗淡,悲伤残酷,孤寂不堪回首的,不管是怎样的青春,总是让人难以忘怀。

   在我的记忆里,青春就象组调皮的符号,老爱跟那些有特点有个性的少男少女们粘在一块,根号2,老肥,蚊子,二肥死,豆芽,小辣椒,孙猴子等等,这些个有趣的绰号都会跟某一个鲜活的记忆绑在一起,这些绰号或者与本人外形贴切,或者与某段故事连接,不管是哪种解读,现在想来,都是会心一笑。我有没有绰号呢?通常情况,我这种普通严肃没有个人色彩的女生应该是没有什么绰号吧,其实不然,在一片郎朗上口的外号取代名字的当下,我也未能幸免,或许在他们的眼里,张牙舞爪的我也算个另类,理科女生,偏起文科女生范,心思多变,敏感矫情,琢磨不透,故他们私下封了我朵“奇葩”,无奈此名拗口难懂,我又置之不理,一般同学难以心领神会,最后也就不了了之。青春还像过多的荷尔蒙,撒得到处都是,粘上一点,就会面带桃红,眼放绿光,爱情是青春里最不可缺失的元素,就算最最羞涩内向的女生,也有属于自己小秘密。张狂无忌些的,就表现得大胆得多,象我班里那些荷尔蒙分泌过多的男生,就非常地骚包,课间他们经常在走廊上一字排开,看漂亮女生经过,就放肆地唱《红高粱》里主题曲“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呀头……”偶尔真有女生回眸,就象捅了马蜂窝似的,他们放荡地笑声长时间地在你耳边嗡嗡作响。如果这样还不能消退他们多余的荷尔蒙的话,晚自习后,打着手电筒去公园扫荡,就是青春时期的另一种乐趣了,公园里,一对对恋人,正卿卿我我,莫名却被打扰,心情可想而知,个个都恨不得拿起鞭子,驱除这些年轻不懂事的不速之客。呵呵,其实关于这类打扰事件,女生也有冒傻气的时候,那时,有位好友跟校外的帅哥打得火热,得知此消息的姐妹们,为了看清爱情长啥样,决定实施跟踪,跟踪过程中,笑料百出,狼狈不堪,我反应机敏,算是跟踪到位的,本来是我把他们逮了个正着,无奈当初我近视,又不带眼镜,昏暗中,打了个照面,也不知长了个啥样,反倒是他的一声怒吼”干什么的“,把我吓了个半死。 (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青春还爱跟郊游结伴同行,在我们那个年代,能哼着歌载着心爱的女生去野外游玩,是众多男生酝酿已久的梦,但如果事实并非如此,又会怎样呢?想起了留在记忆中最最好笑的一个段子,那时学校组织郊游,男生是有政治任务的,因为那时的自行车算是奢侈品,造型又不象现在娇小灵动,可以这么说,那时的自行车绝对算是个大家伙,中间横架还不是斜杠的,非常不好驾驭,胆大不怕死的我也基本上是在磕磕碰碰中学会这个玩艺,但有些胆小娇弱的女生,因为不会骑车,只有无奈地接受老师统一安排,分配给谁载就给谁载,这下可乱套了,因为不是“自由恋爱“,而是”媒妁之言”,大家都是心不甘情不愿的,彼此都觉得别别扭扭的,前面骑车的男生性子急,眼看部队都出发了,就没等后座的女生坐稳,就火急火燎地赶路,卸下包袱地他冲在队伍的前面,被人发现,才缓过神来,后座已经空空无人,这可怎么办呢?只好掉头去找,可偏遇上的又是个温吞水,一种无所谓的态度,骂又不是,恼又不是,一路上,折腾的这个男生够呛,好不容易等"小两口“吵吵闹闹地到了终点,我们又要回程了,看着男生沮丧落寞地表情,我们都笑成一团。

   在我的记忆里,青春还是个好斗份子,是叛逆地小愤青,他把喜怒哀乐写在脸上,他无所顾忌,他脾气古怪,他爱打抱不平,他看啥都不顺眼,他有时出入在课堂,跟老师争个面红耳赤,有时又流落某个角落,书写孤独,有时也会懒得出门,赖在家里和弟妹抬杠,最乐此不疲的是青春他以为他懂政治,时常滔滔不绝,评点江山。

   事过境迁,属于我的青春已慢慢逝去,留住的只是青春岁月里那些零碎的动人记忆。我把他们当作瑰宝封存,时不时也会打开来,让自己沉醉其中,慢慢品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