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有个不作的女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有个不作的女朋友

2017-01-0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有个不作的女朋友

  我有个不作的女朋友

  01

  认识我初恋的时候,她才十八岁,那天在学校迎新,一抬头就看见她,背着双肩包,扎着马尾辫,一双眼睛灵动而美丽。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只觉得武侠小说里写的一双杏眼,大概就是她吧。

  后来就开始追她,原本以为像这样美丽的女生,身边不乏男生献殷勤,应该很难追,但是结果恰好相反。

  她确实有很多男生追,却并未和任何一个人暧昧,后来,我终于如愿以偿成为她的男朋友,并且恋爱五年,成功逃过了毕业分手的魔咒。

  毕业那天,她爸打电话说在老家给她找了铁饭碗,她摇摇头一本正经地跟我说,她胸怀这么大,要出去看看。我笑了笑故意看了看她的胸,没觉得呀,她笑着追着我打。

  我们一同在上海打拼,租了一间小房子。在很长一段时间以内,我都觉得自己幸运,也庆幸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我

  客观来讲,她是我认识的少有的美丽与善良的女生。

  我和她认识的时候,彼此家境都不富裕,在学校的时候还好,大家都比较单纯,这些问题也很少显现出来。毕业后工作,有些矛盾就慢慢显现出来。

  作为一个美丽又优秀的女生,她有很多优点,不现实不拜金,积极努力喜欢什么总会靠自己努力去得到。她是一个很感性的姑娘。

  02

  当然,她同时也具有大多数女生所具有的通病:那就是矫情,爱折腾。

  逛街的时候,得帮她拎包;

  在她很困不想洗脸的时候,会央求你用湿毛巾帮她擦脸;

  外出吃饭的时候总是会纠结去这家还是那家,往往到了之后又改变主意;

  总是喜欢在网上想方设法找便宜的代金券,有时候我特别不能理解,就吃个饭而已,花一个小时在网上找代金券,多费劲啊。

  不过,她却依旧乐此不疲。

  和她分开主要还是觉得她太黏人了,有时候让你感觉没有自己的生活,常常会打电话发信息询问,在哪儿,和谁,在干吗。

  终于,在一次夺命连环“call”后,我和她分手了。

  其实后来想想,分手的原因不只是觉得她太黏人了,也许男人潜意识总是喜欢更新鲜的吧,在一起太久了,太熟悉,反而有些不知珍惜。于是这个时候所有的小事情都变成缺点了,放大到一定程度,就会膨胀。

  03

  我的第二任女朋友,也就是我的前任,她是另一个极端,独立自主、不黏人,有自己的生活。不止如此,她颜值也很高,皮肤白净,性格温柔,笑起来很恬静。我想可能这就是所有男人心目中理想结婚对象吧。(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在和初恋分手之后,第一次见她,我曾以为这才是我理想的结婚对象。后来我们恋爱同居了。她从不会主动给我发信息联系我,更不会询问我在干吗,和谁,在哪儿。

  也不会在我和朋友联机打游戏的时候夺命连环“call”让我回家吃饭。有时候和朋友出去玩,深夜回到家,她已经在床上安然熟睡。

  她从来不过问我有哪些异性好友,也不好奇我谈过几个姑娘,爱过几个“绿茶婊”。世界杯那会儿,我带着几个好兄弟回家看球,整夜折腾,没有半分安静。她也特别懂事儿,把朋友照顾周到后,安静地进屋看书、网购,上床睡觉。

  第二天依旧如常。

  04

  她好像没有太多的情感波动,从来不会和我闹情绪,不会生我气,我说什么她都是笑笑说好,我和兄弟们出去玩不带她,玩久了不回家,她从来不闹,也不和我生气。偶尔我和几个女同事开玩笑,她也不会吃醋。

  她有自己稳定的工作,闲暇时间会去练瑜伽、学古筝,反正不会黏着我,也不会撒娇让我帮着拧开瓶盖,更不会胡闹着要我做些疯狂的事来证明我爱她,当然出去吃饭的时候也不会绞尽脑汁地想帮我省钱。

  我工作加班的时候,她能一连一个星期不联系我,有时候我都怀疑自己是真的贱,真的,太黏人的受不了,一点不黏你的,又觉得怪怪的。

  她总是恬静得像一汪湖水,我从没让她哭过,当然,也从没让她真正开心地笑过。

  直到有一天,我们在路上看见一对情侣,她愣愣地站在那里,眼眶发红,当晚她突然像个孩子一样哭了,她告诉我,那个男人是她前男友。那晚我们第一次敞开心扉,我突然然发现,我和她更像朋友,我们聊了很多。

  她告诉我她也会吃醋,也会无理取闹,也会撒娇,也会故意拧不开瓶盖,也会夺命连环“call”这一神技能。

  后来,我和她分手了。

  分手那天,我在她脸上找不到任何悲戚,她笑了笑跟我说,我们分手是对的,她说她心里装不下我,她说相信我,如果一个姑娘不会吃醋,不会耍小性子,能坚持一周不联系你,那她肯定是不在意你的。

  因为女人相对于男人更容易沉溺在爱情里。

  05

  于是,有晚我意兴阑珊地走到了初恋的楼下,真的很巧,她恰好下班晚回家,就那样,在分开两年后,我们相遇了。

  很难想象,我们竟然能平静地散步,她变了很多,两年的时间,她已经足够成熟,看上去也有了些优雅的味道,她说她晋升了,这本在我意料之中,她本来就是那样优秀。

  离开的时候,我问她这两年还好吗?她笑笑说挺好的,她说她又有了新的男朋友,其实我问她好不好,也有问这个问题的成分在,我想我终究还是错过了什么。

  那晚离开的时候,我跟她说,那些年我很抱歉,她笑了笑,说其实每次夺命连环“call”的时候,她也很讨厌那个自己,不过她忍不住,她说自己现在依旧会很在意,我笑了笑,最后跟她挥手再见。

  我想如果让我重新选,我还是会要一个会为我哭为我笑,会吃醋,会因为我做蠢事而噘嘴的姑娘。

  我要这样的姑娘,我要能感受到她爱我的姑娘。

  那种理想型的姑娘,不黏人,独立,有自己的生活,不会干涉你的私生活,不会要你陪着她东南西北到处乱逛。会在你忙的时候消失,需要时出现,并且还很爱你的姑娘。这样的姑娘有,女朋友没有。

  当然,去掉最后一点她很爱你,还是可以有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