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必不可少的弯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必不可少的弯路

2017-01-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必不可少的弯路

  必不可少的弯路

  文/赵元波

  数学课上,老师告诉我们,两点之间最短的距离是直线,可在生活中,这样的直线很少见,弯弯曲曲的路倒是司空见惯。

  一次,到江边去游玩。在江的对面,我们就看到一条弯弯曲的小路从江边一直通到山顶,宛如一条长龙一样,一段接一段,形成无数个“之”字形。要是从江边直接修一条路到山顶,不是更方便吗?

  等我们来到江边的时候,才发现,由江边通往山顶的路异常的崎岖,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行走都异常艰难,弯着的腰都成了弓形,小腿上就像绑了两个铅块,稍稍走一会儿就汗流浃背,气喘吁吁。抬头一看,只见太阳像个火球一样挂在当空,这里是峡谷地形,一丝风也没有,在山道上行走,跟闷在蒸笼里没什么两样。要是顺着山坡走直线,恐怕会鼻子碰到山上的石头的。向导跟我们说:“这是必不可少的弯路,虽然费力气,总归可以走到山顶上去的。”(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这跟人生是多么相似,坡坡坎坎,跌跌撞撞,走在弯弯曲曲的道路上,不知不觉间,就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必不可少的弯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