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样的行为远比直接说分手更伤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样的行为远比直接说分手更伤人

2017-01-13 作者:不倾城 来源:不倾城原创 阅读:载入中…

这样的行为远比直接说分手更伤人

  恋爱需要两个人的确认,而分手却只需要一方说出口。

  从最开始的暧昧,到恋爱中的如胶似漆,最终从彼此的全世界路过。见过彼此最温情的一面,参与对方最美好生活享受过他给予你最纯情浪漫的守候,分手的那一刻便再也不忍心说出口。即使知道彼此已不再可能,即使已下定决心要走,可是还是做不到亲口说出分手。

  你说不想伤害他,你说不愿意亲自说出口,于是你选择了找个借口,于是你选择了一走了之,没有只言片语,从此从她的世界里消失,可是你却不知道当她不清楚缘由,当她再也找不到你的那一刻她有多难过

  小希经朋友介绍认识了阿阳,每天在微信上聊天,从黎明破晓的早安到夜幕降临的晚安,参与了彼此一天的每一个片段,这样的仪式感让彼此的距离拉近。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每一个生活的小细节都想要第一时间分享给对方。

  看完一部好看的电视剧,吃到美味的小吃,发现某一个新奇的地方,工作中受到委屈,家中的烦心事都会想要和他说起,不知不觉中早已把他当成很信任的人。

  也许正应了那句话:不要每天和一个人聊天,久了会喜欢。渐渐地阿阳走进了小希的心里,想要每天和他聊天,想要每天都能够见面。

  看着小希宛如陷入热恋的小女孩一般,我问对方对她的感觉,她说她确认对方和她一样的感觉。然后发过来俩人的聊天记录,而我又吃了把狗粮。他们的聊天记录完全是恋爱中的状态,彼此的亲昵隔着屏幕都可以感觉到

  小希说他对她很包容,每一件事情都可以处理的那么井井有条,说他很懂得照顾她的感受,说起他的很多好。小希每天都在期待着他的回音,时不时地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他发来的消息,可是渐渐地阿阳发来的消息越来越少,直到后来慢慢地没了消息。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小希完全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阿阳已经从她的世界里消失。

  哪怕你说出彼此不适合,哪怕你给出任何一个理由,哪怕你直接说出分手,也好过一方在这不明不白的强。

  我们总是会觉得直接说分手很残忍,可是一句话也没有就从此从一个人的世界里消失又何尝不够残忍呢?

  忍不住地想起朋友小桃的故事,和小希如出一辙。她没有谈过恋爱,所以对男生掏心掏肺。在一起没多久之后男生便提出借钱,朋友都劝她慎重一点,她依然选择相信男生。

  从最开始的每天聊天,到后来消息越来越少,打过去的电话也总是打不通。男生总是有很多借口,声称自己的手机坏了。小桃傻傻地相信了。我不相信在如今这么发达的通讯条件下,一个人会没有联系对方的办法,除非他根本不想联系你。

  从一开始的失联几天,到后来失联一个星期,到最后彻底消失不见,仿佛这个人从来没有在她的生命里出现。

  曾经觉得直接说分手是对一个人最大的伤害,总是想的可不可以找个借口,可不可以更加委婉地表明心意,总是想的不愿伤害对方,可是后来才发现不告而别才是对一个人最大的伤害。

  我翻遍了所有的聊天软件,都是被屏蔽的消息,一遍遍地拨通那个曾经倒背如流的电话号码,却换来那个冷冰冰的:你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问起朋友,都说已经被删除,就这样我们的世界再也没有了交集,我有时候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只是做了一场梦,你从未在我的生命里出现过。可是心疼的感觉依然在,曾经一起去过的地方还矗立在那个小巷,在一起这么久你从来没有送过我礼物,所以除了路过的风景,除了心还在隐隐作痛,再也没有了你的痕迹。

  你说你不爱我了,你说咱俩不合适,你说父母不同意,这些我都可以接受。即使很难过,可我也决然不会死缠烂打不放手,可是你却偏偏一句话都没有留下,就此消失。我想问清楚缘由,却再也得不到答案。

  所以,如果不喜欢了,如果决定要分手,就请明明白白得说出口好吗?分也分的坦荡,走也走的干净利索,给这段感情画个完整的句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