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裂纹成衣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裂纹成衣褶

2017-01-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裂纹成衣褶

  裂纹成衣褶

  文/赵元波

  《山水观音》是玉雕大师杨树明正在雕刻的一件作品,是迄今为止用的最大的石材雕刻的物件,四年时间里,50厘米高的“山水观音”已初现雏形,只见山水林木环绕,观音端坐其上,手握净瓶,怡然微笑,接下来的四年的时间里,杨树明将对作品进行细节加工。

  这件作品对他自己的又一次挑战。在雕刻这件作品细节的时候,杨树明遇到了一个前所未遇的挑战:玉石材料里出现了一道裂纹,这可是一个始料未及的棘手问题,势必会破坏作品整体的美感,处理不好的话,前面所做的一切将前功尽弃。为此,他冥思苦想,在寻找处理这道裂纹的最佳途径。(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这天,杨树明坐在自家的院子里休息,一阵风吹来,把他的衣服吹得卷了起来,形成了一道褶皱。为玉石里的裂纹正愁的杨树明一下子来了灵感,把裂纹雕成观音的衣褶藏在衣角里不就解决这一难题了吗?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吹起的一阵风,给了他灵感,帮他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一道裂纹,在一般人眼里就是一道裂纹,很难进行恰当的处理,可在大师的手里,经过巧手一点拨,成了藏在衣角里的褶皱,达到了化腐朽为神奇的奇特效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裂纹成衣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