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原来需要细水长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幸福,原来需要细水长流

2016-12-18 作者:万双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守得了清苦,才享得了富足。

幸福,原来需要细水长流

  三峡晚报讯 ●采写:万双●倾诉人:立诚 男 28岁 销售主管●倾诉时间:11月27日●倾诉地点:万达某餐厅

  核心提示

  立诚一米八的个子,英俊帅气,一路走过来吸引了无数异性的目光。和贝丽艰难分手后,立诚选择了佳文,他说,爱情不是偶像剧,平平淡淡、细水长流才会更牢固、更长久。

  爱,戏剧化的开始

  朋友们常说我对女生具有强大的杀伤力,我自己从来不这么认为,可从初中开始,我就一直“桃花”不断。

  上大学时,我曾谈过一段恋爱,也是女生主动追的我,玩玩闹闹三年,毕业时挥挥手各奔东西毫无牵挂。大学毕业后,我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被朋友拉去做了近一年的临时模特。就是那时,我认识了贝丽。

  贝丽是我打工的那家品牌服装公司大老板的女儿,身材高挑,青春美貌,放了寒假没事干,也来做模特体验生活。第一次一起参加活动她就对我特别感兴趣,要求和我分一组做搭档。活动结束后,我正要换衣服收工,贝丽跑来了,她拽着我身上的休闲服不让我脱,对我说:“立诚,不要脱,这套我送给你了,你带我去吃好吃的吧!”我想要拒绝,可她根本不容商量,拖着我就走。

  贝丽对宜昌并不熟悉,那天,我带着她走街串巷,品尝了很多宜昌的美味小吃,她开心得手舞足蹈。那之后,一整个星期贝丽几乎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会撒娇的美女让我招架不住,也总是不忍拒绝。

  贝丽性格外向,敢说敢做,第二次活动的时候,她竟然在台上亲了我一下,我以为她只是为了配合舞台气氛,可下了台以后,她对我说:“立诚,我喜欢你,我要你做我男朋友!”虽然不是第一次面对女孩子表白,但还是被她的大胆震撼了。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怕伤害她,我没有明确表态,只是笑着对她说:“别开玩笑啦。”

  没想到贝丽是来真的。她本来是来宜昌小住的,认识我后整个假期都粘着我直到快过年才回家。她每天带着大包小包东西跑到我家,哄着我妈教她做菜,我妈高兴得不得了。贝丽的出现给家里带来不少活力,自从爸妈离婚后,很久没见我妈笑得这么开心了。我开始对活泼可爱的贝丽产生了好感,真的把她当成了女朋友

  情,闹剧般的结束

  和贝丽相处了近一年,我发现我们之间存在太多的差距。

  贝丽爸爸的生意做得很大,总是全国各地到处飞,一年上头也见不了贝丽几面,就知道给她钱买东西。从小优越的生活让贝丽对钱从来没有概念,逛街看中什么买什么。

  有一次,我请贝丽吃饭,她兴奋地拉着我去了一家高档餐厅,点了一大桌子菜。我说就两个人,点这么多太浪费了,她说:“这家店我第一次来呢,不知道哪个菜好吃,多点几个试试。”那顿饭花了我800多块,那时候我一个月薪水才不到2000元。掏钱时我心疼极了,看着贝丽一脸的无所谓,我只有摇头苦笑。

  贝丽很在乎我,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跟我在一起,开始我很享受,可时间一长就有些受不了了。贝丽返校后,一天要给我打无数个电话,让我汇报在哪里、在干什么、和谁在一起。我稍有迟疑她就会认为我变了心,轻则在电话里又哭又闹,重则立马坐飞机回来找我“算账”。贝丽的专制与任性开始让我心烦意乱。

  大学毕业后贝丽便来了宜昌,她父母不放心她一个人生活给她请了保姆,可没几天就被她偷偷打发走了。她不会做家务,不会照顾自己,一日三餐都要我买好了给她送去,稍微有事去不了,她就会闹得鸡飞狗跳。(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时间久了,我越来越觉得跟贝丽在一起好累,在经过一番思虑之后,我向她提出了分手。贝丽的反应在我意料之中,她坚决不同意,看我那么坚决,她又跑去找我妈哭诉,闹得我妈也头疼,说不管我们的事。没想到贝丽拿出随身带的小刀在手臂上划了两下,当时鲜血直流,我妈吓得差点晕过去。之后,贝丽又闹了几出跳楼、跳桥,吓得我和我妈精神都要崩溃了,但这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和她分手的决心。

  今生,从此认定她

  终于和贝丽结束了,我们从此再没联系过,我也另外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身边依然有很多女孩子示好,可我害怕再经历那种让人心惊胆战的爱情,迟迟不愿再找女朋友,直到遇到佳文。

  佳文是幼儿园老师,第一次认识她是去她班上接孩子。那天,同事的老婆出差了,他又在外面一时赶不回来,便请我帮他去幼儿园接下儿子。那小家伙我只见过一次不太熟悉,没想到他竟摇头说不认识我,负责的佳文对我说:“你不能接他走。除非你能证明你是受家长委托的。”我立马给同事打电话,可他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我急得满头大汗。佳文一直带着审视的目光盯着我,直到所有的孩子都回家了,她仍不肯相信我。最后终于等来了同事的电话,我才如释重负地完成任务。

  短暂的接触,佳文的认真负责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好几次在同事面前提起这段趣事,于是,热心的同事暗中策划了我的第一次相亲。

  佳文长相并不出众,但性格稳沉,待人大方得体,她不怎么爱讲话,只有在面对幼儿园的小朋友时才露出活泼的一面。算是第二次见面了,我们相互并不反感,从那天起就开始了不温不火的交往,直到我生病住院,我们的关系才更进一步。

  那是一个暑期,我因阑尾炎住院,我妈家里医院两头跑,没两天便吃不消了。佳文知道后,把我妈劝回了家,在医院整整照顾了我五天。

  我妈熬了促进伤口愈合的鱼汤,我不爱喝,佳文像哄小孩一样一口口地喂我;用柔弱的身体扶着我在病房来回活动;中午,病房里的人都午休了,她还在给我洗衣服。出院时,我轻抚着她的发,许下了承诺:“以后的日子,就让我来照顾你。”她低头浅笑。

  和佳文交往2年多了,我们几乎没有争吵过,不是没有分歧,而是她总能以行动影响我,让我觉得她是对的。我们俩收入都不算高,为了存钱结婚,很少花前月下地刻意寻求浪漫,闲暇时我们爱趴在地板上拼拼图,有时连续拼好几个小时仍兴致不减。

  上周,佳文答应了我的求婚,她不要求我有房有车,说只希望和我携手到白头。那时那刻,我特别想找人分享我的幸福,分享这份细水长流的爱。(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裴蕾

  存在感让心安定平实

  贝丽拥有再多物质的满足,也无法填补内心爱的空洞;贝丽的父母,拥有金银的王国,但没有给她一个有存在感的世界。对爱的希求,可谓强烈到少有人可以满足的境地,在富有的物质堆里,她的情与爱频频破产,其痛苦之深也是少有人能理解的。即使钱可以买来暂避空虚的楼阁,但有多少风月可以任她执拗挥霍?守得了清苦,才享得了富足。如果情是土豪今生要学会给予的坎儿,那么钱就是百姓平安一生要学会跨过的坎儿。未来漫长的日子里,立诚和佳文是否可以一直像情初时的这样,看淡、不变、坚守、知足?没有什么是恒常的,但能够与你长久的一定是那些毫不惊诧的存在,比如空气、阳光、水、大地,以及居家、相伴。爱情是人生中最亮眼的际遇,转瞬过后,触不到本质的存在,就会遭遇种种的跌落,这也是让人成长,让人不惑的。风雨会来,飘摇同舟,愿他们不离本真,携手白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