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品位的重要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品位的重要性

2017-01-16 作者:海滨墓园 来源:海滨墓园原创 阅读:载入中…

品位的重要性

  那年我不懂音乐,不会赏析音乐,只是单纯觉得他的歌跟别人不一样,如今我投入进去仔细品位才明白当初自己是多么肤浅。今天我主要是想讨论品位这个词,什么叫品位,什么是文化修养。人类发展的现代我们不仅追求物质上的高质量对于精神各方面的要求也不断提升。如今读书人越来越多,但真正能让自己生活变得有品位的很少。又或者没有营养的盲目崇拜,只是单纯觉得明星帅名气大,在对于物品上也是同样道理,所以今天我举一反三从周杰伦的歌入手。

   为什么网络歌手永远是网络歌手,大家总觉得一些网络歌手唱歌总是一个调调一种风格对不对。我也纠结过毕竟会写歌会做曲有技术怎么就是让我不够满意呢?原来学习大家都会,天赋却决定了你懂不懂艺术。写网络歌曲的朋友我也遇见过,但是从普通人来看他已经很流弊很厉害什么都会。但是从艺术家的眼光来看,有可能他根本不懂艺术只有技术。我们不妨来试着听听一些网络歌曲和周杰伦的歌曲前奏,有可能你发现为什么周杰伦歌前奏就特别吸引人。而网络歌曲前奏一听就觉得是电脑制作特效。问题不在电脑上,在一个人的文化水平,我们可以试着先一个乐器响起,再接着多个乐器插入就如合唱团演奏一样。电脑可以制作很多乐器效果,但有技术的人却没有音乐头脑不知道如何入手。

   我们在听听节奏,别人都说周杰伦是一个节奏感特别强的人,不是因为他会说唱说唱老早就开始有了,而是他的说唱不是单纯的读报纸,他在读文章,而且有节奏快慢有韵味。他一次次的歌都在不停的进步改善,他告诉我们写歌需要质量需要很长的时间需要不听修改,就如写散文需要用上各种写作手法而且得用对地方。

   今早我情绪一来想唱一首周杰伦的《明明就》发现我无论用高音还是低音美声都无法唱出他的转折点。他的转折点就是他特有的假音变高抒情。假音能使你的调从G调到F调,但究竟你能到哪个调看天生,而周杰伦的声带是特有的优势。不过假音多了听众会觉得做作,如今周杰伦实在多了开始不用假音并且更加提升自己的写歌技巧。刚与同学讨论《告白气球》,看来那位好同学也是听歌特别有品位的人,懂赏析音乐,他跟我一样想到他的歌开头说唱后面改变节奏抒情让整首歌再次时尚。(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最后说唱功那基本靠练习和情感投入,而你的音质是天生的,你嘶哑你低音你高音你清脆你嫩都是天生的,当然你也可以变音,可是这样会很辛苦。就比如我,我天生低音只适合张卫健的歌。所以这个音质刚说到周杰伦假音厉害,也包括他音质很有特点。

   综上所得周杰伦是个有品位的艺术家音乐天才。接下来我们来举一反三做一个有品位的人。不论从听歌还是看电影还是绘画上,这些人类社会的精神需求你能领悟有多深有多专业就是看你从小学到大的品位。学习不仅仅是为了学习。更是让人明白如何去赏析去领会别人带给你的精神粮食。我们从写文章说起,当我很有感觉有品位的写完这篇文章之后我的精神粮食全都集中这里面。有品位的人就懂得赏析我为何这样写,写的目的是什么,写完会有怎样的情感抒发表达了什么观点。而没品位的人根本不会细细品味看了也如同没看不懂。所以我并不害怕与大家分享我的经验和生活点点滴滴求知不易的感悟。如果这些对写歌的人有了帮助不要谢我,大家都是来这个世界感受活着的乐趣。如果文章帮助到你的生活让你生活更加有品位,从穿衣吃饭睡觉各种娱乐都多个心眼去品位的话那太好了。因为我们更可以成为朋友,懂彼此的精神世界希望每个人成为一个有品位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品位的重要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