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坐飞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次坐飞机

2017-01-14 作者:赣州阿鹏 来源:赣州阿鹏原创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坐飞机

  做了多年的飞机梦,今年终于梦想成真了。2016年11月19日下午,从杭州萧山机场到赣州黄金机场,航程大约一千多里,具体不详。旅程一小时二十分。那天下午,江西这边天气突变,赣南还下起了雨,飞机也飞得慢,平时好像是一个小时。我坐那架飞机不大,二百来个坐位,一排六个,每边三个,中间是过道,每隔一会儿,有两个美丽的空姐走来走去,空姐是经过严格装扮的,制服得体,发髻高挽,年纪很轻,估计不超过二十六七,身材苗条,面容清秀,五官端正,面部化着淡淡的妆,很耐看。一般人单知道空姐,其实,坐飞机,女人也可饱饱眼福,因为,机上居然还有男乘务员,我后来才知道,那叫“空少”。空少高大帅气,自然也是年轻小伙子。如果在演艺界,空姐、空少均可算是偶像派人物。

   坐飞机,其实并不是想象中那么洒脱,也会怕。机上静悄悄的,几乎是鸦雀无声,毕竟是万米高空,可想而知,大家都会有几分紧张。这时,我竟然在想,这么美丽的空姐,为什么要干这份职业?每天在万米高空卖东西,也太悬了。但资料显示,坐飞机非常安全,一个人,假如他每天乘坐飞机,要两千多年才会出事一次,你想想,两千多年,一般人,能活这么久吗?

   电视上,画面经常显示,飞机在机场滑行几下就冲天而起,那是镜头简化了。其实,飞机至少要滑行五六里以上,我乘坐的那架飞机绕来绕去,汽车一样,在机场滑行了好久,估计有十分钟才飞起。起飞速度很快,我感觉,只用了几秒种,就直插云霄,飞上了天。

   飞机上,我特意换了个靠窗位置。机体上有一个椭圆形玻璃窗,有点像个倒立的鸡蛋。透过玻璃窗,可以看见云,像棉絮一般,在水面上漂浮。远处的天边,霞光照射,云层金光灿烂,非常迷人。云不多时,还可以看到地面的景色,公路像黑带子,山峰像绿色的小草堆,房舍像小麻将片,农田之类若隐若现,不太看得清。

   飞行过程中,机体会有次把轻微的颤动,我的心忽的收紧,机上小广播马上发出甜美的声音:“飞机飞行中的轻微震动,属于正常现象,请大家不要恐慌。”

   飞机票其实不贵,碰上打折时,比动车还略略便宜,但有比较多的附带消费,比如机场建设费,来回打的费,保险费之类。为了飞行安全,机场一般都离城市比较远,建在百里以外,这就增加了一笔不菲的短程交通费用。还有时间因素,飞机虽然比较快,但等飞机比较耗时间,得提前一小时去机场过安捡,加上去往机场的时间,至少提前两个多小时。如果担心市内堵车,那就提前三个小时,增加保险系数。我那次实在离谱,一点四十的飞机,早上八点半就出发了,到萧山机场还不到九点半,因为我搭的是顺风车,滴滴打车呼叫的,杭州滴滴打车非常方便,路边只等了十余分钟,一驾顺风车就呼啸而至。那司机本是去萧山机场接公司客户的。顺风车很实惠,三十八块钱,出租车要一百。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出发前,由于上路匆忙,我犯了一个低级错误,没有买到一大袋面包、牛奶和水,到了萧山机场,我体验到了一个陈旧的词语——宰客!萧山机场只有一个快餐厅,在机场二楼,吧台前围满了人,爱吃不吃,年轻的女服务员胖乎乎的,长得像包子,包子比人还贵,大约是二十八钱一笼,五个不大的包子,狗不理包子,在这儿,乘客当真都成了狗,再贵也得吃,没人理你。牛肉面更吓人,我记得清清楚楚,可能记得到一辈子,六十九块钱一碗!我属于经济型的乘客,仅买了一碟臭豆腐,拇指头大小,十余个,干巴巴的,没盐没味,二十二块!一个男乘客,两夫妻吧,他们付账时,我边上瞟了一眼,吃个面吃了一百四十多块。控诉掠夺型的垄断经营模式,难道我们中国乘客已经富到了这个地步吗?

   飞机还会晚点,以前光听过火车晚点,机场一帅哥告诉我,这叫“空中管制”。我向帅哥反应机场“物价”问题,帅哥笑死了,答曰,没办法,一般机场都是这样。里头一个环卫工人颇有反应,简直是愤愤不平,骂道:“被他们赚死了,我们干一天才六十块钱,吃面都吃不起。”我问他平时吃什么,答曰,三个字——方便面!机场开水是免费的。

   由于飞机“晚点”,原本十二点四十起飞的飞机,推迟到两点才飞,三点二十降落赣州黄金机场。一出机外,发现赣州阴云密布,正开始下雨,而杭州是多云天气。

   别了,我的空姐!别了,空少!别了,六十九元的高级牛肉面!我乘坐的那架飞机是隶属祥鹏航空公司,大约是云南的,它是从杭州到昆明,来回飞,经停赣州,补充给养,加水、加油、顺便搭些客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坐飞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