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挺直腰杆成就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挺直腰杆成就人生

2017-01-16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挺直腰杆成就人生

  挺直腰杆成就人生

  山东 魏国华

  青松面对头顶的积雪岿然不动,留下了“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美名。

  边疆的白杨,不为狂风巨沙所动,依然如《白杨礼赞》中所描述的那样挺拔。

  它们都是树中的精品,有发达的根系,笔直的躯干。我喜欢它们,尤其喜欢它们那笔直的腰杆。人生如树,只有那些拥有笔直的躯干的树,才能接受充足的阳光,同样,只有那些挺直腰杆的人,才能成就精彩的人生。

  大江东去,淘尽多少英雄人物。历史的风从眼前吹过,展现在我眼前的,是那些腰杆挺直的人的精彩人生。

  李白,拥有笔直的腰杆。本可以舞文弄墨,歌功颂德便能荣华一生的他,偏要独上高楼。在朝要力士脱靴贵妃研磨,在野要放白鹿青崖间。他抛弃了世人所羡慕的名与利,奔向名山大川。这一切都源于“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节操。于是他仰天大笑出门去,穿巴峡过巫峡,最后化作一挂瀑布,“疑是银河落九天”。他为我们留下了思想的火花,留下了比那个朝代还要珍贵的精神财富。(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如果当初李白能为权贵折腰,也许他的人生也只是平淡无奇的渡过,我们就领略不到那一个时代的苍凉,就不会有“酒入豪肠,七分酿成月光,三分啸成剑气,秀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的奇迹。不折腰的精神成就了李白。

  卡尔逊拥有笔直的腰杆。当DDT风头正劲之时,她却在《寂静的春天》一文中描述了DDT的危害。于是她成了整个科学界批判的中心,许多化工资本家嘲讽她是哗众取宠的疯子,但她始终挺直腰杆直至默默死去。然而二十年后,人们不得不赞叹她的远见卓识。正是她的不折腰的精神使她最终被誉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与爱因斯坦、弗洛伊德等人同列。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先贤们因为不折腰的精神而成就了精彩的人生,我们何不沿着他们的足迹,一路向前?也许前面一片荆棘,也许前面有飞沙走石,但只要我们坚持挺直自己的腰杆,就一定会有鸿飞鱼游的秋水一色,一定会到达我们心底的香格里拉。

  挺直自己的腰杆,没错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挺直腰杆成就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