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因颜值控不懂断舍离 一个俊男将我拖入猝不及防的婚姻火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只因颜值控不懂断舍离 一个俊男将我拖入猝不及防的婚姻火坑

2017-01-02 作者:陈芊 来源:每日甘肃网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比养心还要重要的是养家……

只因颜值控不懂断舍离 一个俊男将我拖入猝不及防的婚姻火坑

  讲述人:刘悦(化名) 29岁

  采访人:陈芊 兰州晨报记者

  采访方式:QQ

  稀里糊涂谈恋爱,拖来拖去套牢了

  提起不如意的婚姻真不知该从何说起,思前想后回忆过往,只能说我的婚恋从一开始就是一笔糊涂账,从来没搞清楚过。

  我在大学毕业实习的时候认识了李伟(化名),因什么机缘认识他,又怎样和他谈起了恋爱,从一开始我就糊里糊涂,到现在都没法给自己一个合适的理由。现在想想,唯一说得过去的理由是我就是个颜值控吧,因为李伟的样貌身高说实话还是比较出众的,就是这点吸引了我。除了外貌,他还有什么呢?当时的我,没过多考虑,只觉得这个人看着养眼又成熟实在,便很愿意和他在一起,我们只是在一起,就算恋爱吧,也没想过结婚的事。我实习期时间安排比较闲散,只在实习单位转一下就行了,很多时候就跑到离单位不远的他家租的那个店铺里,看着他干这干那,也给他们帮帮忙。

  来往了有一个来月,他爸妈就提到我俩结婚的事,我吓了一跳,虽然我知道和他这样来往相处算是谈恋爱,可我还从来没想过要结婚的事啊,只是喜欢爱的感觉。我知道无论李伟本人的条件和他家的条件肯定过不了我父母这一关:李伟没学历、没工作,又是外地农村的,兄弟仨,穷得家徒四壁。这样的情况我如何和我父母说呢?所以当他妈提到婚事时,我脑子瞬间短路,想了半天才找了一个借口:“结婚,总得买了房子再说吧!”听别人说结婚先得买房子,我想这是必须的,不管是县城还是省城,总得有一套婚房,总不能嫁到他们乡下去。

  没想到听我提到房子,李伟竟用鄙夷的口气说:“买房子,知道在城里买房得多少钱吗?你觉得你值那么多钱?”他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难道我还配不上他吗?家庭就不说了,我家虽是县城的,但父母都是公职人员,就我一个独女,我本人大学本科,长相也不差,难不成我还上赶他不成!我气哭了,转身跑回学校。当天晚上他就找到学校向我道歉,说他也是一时着急口不择言,又说现在生意做得顺手,他爸妈说了,等攒了钱就先给我们买房子。看他这样我心软了,心想我都还没毕业呢,结婚还在哪里,我管他买不买房子,这件事就这么放下了。

  一如既往地和他来往,李伟妈对我特别的好,每次在他那里,他妈都会想方设法给我做好吃的,说实话,学校食堂的饭早就吃腻了,外面的饭也不可口,吃到男友妈妈做的“爱心小炒”让我感动,而他妈妈又是为家庭可以付出所有的传统女人,给我的感觉非常好。李伟爸爸就不一样了,爱喝酒、脾气臭,那么大年纪了张口就是脏话。刚开始他爸对我还挺客气,时间长了就嫌弃我不会做饭(有段时间他妈回了老家,他爸指望我接班做饭呢,才发现我这个学生娃啥都不会),我很委屈,再加上李伟和他爸一样也爱喝酒,几乎每天都和他那些老乡喝,我突然意识到找这么个人真的挺不靠谱的,便有些想打退堂鼓了。

  李伟又是在学校找到我,向我各种的保证,看我没有回心转意的意思,他竟然拿出一把折叠水果刀切向自己的手腕,我吓坏了,只好和他重归于好了。我根本没有意识到他的这种自残倾向很危险,竟还以为他这是在乎我,太爱我,我可真傻啊!

  一来二去就到毕业离校的时间了,我去朋友所在的城市应聘工作,去没一周,李伟就打电话让我回去,听那语气是那样伤感,真不知道是不是圣母心在作祟,心一软丢下刚找到的工作就又回去了。我在他家只能给他们打杂帮忙,每回父母问我工作的事,我就撒谎哄他们。后来在朋友的帮助下,我去地级市的一家公司上班,李伟也跟着去了。他在那里偶尔帮熟人干些装修的活,挣的钱除了吃和租房,连件像样的衣服都买不起,但他还是会用身上仅剩的几十块钱给我买节日礼物,那段时间是我俩感情最好的时期,他很依赖我,两个人在一起穷开心,他帮我炒菜做饭,偶尔也会吵架,一吵起架来他能把饭桌给掀翻。可我那时却不觉得他的脾气有什么不对,因为恋爱中人脑子就是这么缺根弦!

  可是很快家里给我介绍对象了,我和李伟的事已经无法再瞒下去了,我把李伟的情况大概说了,我父母很生气。在我的极力劝说下,他们还是同意见见人,见面之后,我妈说人长得还可以,看上去对我也不错,可我爸却坚决不同意。我爸不同意却拦不住我,最后还是放我跟着李伟走了。

  想清楚可以断了,却发现肚里有了

  我爸放我走了,李伟就把我带回他老家所在的县城。在小县城求职很难,根本找不上合适的工作,只能干个小导购凑合。在这里,我的整个世界就只有李伟一个人了,而他却是越来越不在乎我,等着他回家,他却更愿意和那些酒友在一起,很晚了才醉醺醺地回家。于是我们隔三差五地吵架,吵急了的时候他居然动手打我。这份感情中,我觉得自己越来越没有尊严了,想离开却又舍不下这份感情。(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春节回到父母身边,久违的家的温暖一下子包围了我,我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生活,我终于想清楚可以和他分手了,打算过了年就和李伟说清楚。偏偏在这个时候,我发现自己怀孕了。

  肚里的孩子让我回到了现实,如果要跟李伟断掉,必然得打掉孩子。我妈却怕我身体经不住这样的折腾,而且已经到这个份上了,她也不反对我俩的事了。我把情况说给李伟,他态度明确地说要结婚。他一面说着结婚,一面却哭穷,别说婚房,连遮面子的彩礼都拿不出来。都到这份上了我能怎么办!肚里的孩子不能等,我只好裸嫁了。

  新婚后正是孕期反应最大的时候,我吐得天昏地暗,而他却还是整天喝得烂醉如泥。原以为结了婚有了孩子,他该收敛心性和我好好过日子了,谁知道成了家才是黑暗生活的开始,我发现自己跳进火坑了。因为养胎,他又把我送回我父母身边,快生时才接到他们家。我从来没见过那么低矮的农家平房,然而这就是我今后的家!房子里除了一铺炕、一个柜子,几乎一无所有。产后第三天他就和他爸出外揽活了,把我丢给婆婆和陌生的一家人,我欲哭无泪!

  我父母过来看我时,我只是哭,说想回家。我爸却劝我说已经嫁人了,就别再闹小孩子脾气了。我听了无比绝望。因为月子没养好,出了月子我落下病,经常莫名的发低烧,孩子体质也不好,住了好几次院。他家里人就说城里的媳妇就是娇气,拿我和他弟媳妇比,弟媳妇早两月生的孩子,生的还是儿子,我生了女儿还这么多事,我听了泪只能往肚里咽。

  等到过年李伟才回家,他仍然经常和朋友在外面混,很少在家陪我和女儿。我和他闹,他就说问问村里的人,谁家的男人整天守着婆娘。村里的婆娘不需要男人守,可我需要老公陪!我这才发现在他眼里,我也不过是他娶进家门的婆娘,和那些村里的婆娘并无区别。若说区别,就是娶我这样的媳妇没花一分钱,所以,比别人家的婆娘更不值钱。

  过完年我死活不想在他老家待了,我说他去哪里我就跟去哪里。我跟他去了他做生意的地方,因为有孩子我没法出去工作,整天只能待在狭小逼仄的出租房里带孩子干家务,等他回来,可他清醒时却很少回家,回到家基本上是晚上10点以后了,往往烂醉如泥,这就是我的婚后生活。婚前所有的甜言蜜语、山盟海誓都成了羞于启齿的笑话,他对我甚至对孩子再无一丝关心。我觉得他欠我的太多,就大吵大闹,索要我应该得到的尊重和呵护,结果就是结结实实地挨他一顿打。喝醉后,他甚至拿女儿威胁我,说什么我再闹他就把孩子给扔掉。我不知道是我疯了,还是他疯了,有些事情我这辈子都无法原谅他。

  一开始就是错的,正确的又在哪里

  日子过成这样,我为什么还要把日子过下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还要困在这样难以忍受的婚姻中,这不是受虐吗?可我还有的选吗?连当初最反对我婚事的爸爸都让我死心塌地过下去了,我还能有什么出路!

  另外我知道自己这么说很没出息,但我还是舍不下他。说实话,只要不吵架不喝醉,他对我确实也挺好的,帮我洗衣做饭,出门带孩子从不让我抱,说怕累着我,挣了钱也会交给我,看我生气也会哄我。每回打过我之后,清醒了、平静了就向我忏悔给我道歉,说下回再不会了,只可惜他喝醉是经常的,他的脾气暴躁也是控制不了的,所以我只能在受虐挨打的间隙享受他偶尔给我的体贴和温柔,就是这一丝的温柔绊住了我的心我的脚。还有更大的一个羁绊,那就是女儿,女儿是那么聪明漂亮,我不忍心毁掉家毁掉女儿的幸福

  我觉得我们一开始就是错误的,但正确的出路又在哪里?我曾经尝试和他分开过,但他不愿意分居,要么在一起要么离婚。我们现在贷款买了房子,这更是把两人绑在一起了。如今女儿放在老家让婆婆看着,我和他两个人辛辛苦苦供房子,再想别的又有什么劲。婚姻过成了这样,真成了鸡肋……再说什么呢,天凉了,好一个秋!

  记者的话: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养眼谁不喜欢,可嫁人过日子,养眼固然好,比养眼更重要的是养心啊。自然,比养心还要重要的是养家……

  看你嫁的这人,除了养眼还有什么呢?无钱、无职、无学历,酗酒、暴力,脾气差!除掉蜻蜓点水般不确定的片刻体贴和温柔,你糊里糊涂跳进的婚姻可真是个“美丽”的陷阱!

  颜值再高也有褪色的时候,落在陷阱中的日子却是日日难熬日日熬。如今,却又能说什么呢?天真凉了,好一个秋啊!

  此故事,当为颜值控者戒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