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怪病系列小说之四----梦游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怪病系列小说之四----梦游症

2017-01-23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怪病系列小说之四----梦游症

  梦游症

  作者--陈于政

  局长这几天显得很不爽,整天无精打采的,哭哭不出,笑笑不出。

  局长一不爽,我们这些跟班肯定也爽不了,这是怎么了?

  人事股的刘股长肯定也感受到了,这天,他张罗着接客。他想,通过喝酒,让局长把不快讲出来,我们一起分担分担。哪知,局长也就二个字就把他打发了--不克。

  通过我们分析,局长不应该有什么不快呀?这局长的位置已经坐了四五年,这四五年局里也没出什么大事。再说,市里的张副书记是局长同学,不是一般的同学,是那种关系很铁的那种。通过这几年的经营,位置是越来越牢靠。也就是说,我们的局长还有上升的空间。

  局长,老刘接客,您就发发驾,您不去,我们去也没什么意思。我厚着脸皮去请局长。

  你不知道。局长说,这几天,不知是谁,三更半夜的去敲我的家门,等我起床来看,什么也没有。你说这三更半夜的,人一旦醒了,还怎么睡。局长打了一个哈欠,又说,不止一回了,搞得我心惊肉跳的。局长往前欠了欠身,用只有我听得见的声音问,你说,是不是真有鬼啊?

  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局长,您老光明磊落,怕啥?

  话是这么说,可谁又能做到天平呢?

  局长不肯去,我们也去不了。刘股长接客的事泡汤了。

  办公室前年公开招了一个公务员小王,担任秘书兼打杂。这段时间,小王天天唉声叹气。小王说,他真想找一个女友,可是,找女友要钱。小王是重点大学毕业,他的那些同学,分流到全国各地。今天,这个在同学圈发消息说,工资涨到五千了;明天那个发消息说,升职了;后天,又有同学说,找了一个漂亮女友,还发了几张美女照片。小王呢?每天早九晚五的,一月二千大几。 (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小王的心事我是知道的。他想找女友,那是要钱的;想弄钱,唯一途径就是要升官,想升官,那还不是要钱的?

  小王是农民出生,父母还在老家种地。他父母说,如果找到女朋友了,他们就凑钱付房子的首付。小王工作二年,集集攒攒,手里也就二万多。要是碰到大手大脚的,不是月光也是年光。

  我和小王在一个办公室工作,即是同事,也是朋友。小王偷偷跟我说,他最想的就是,把手里的二万送给局长,让局长提拔他。年轻人,有上进心,那是好事。可区区二万,唬鬼吧?

  在新的一天,局长单独找我。局长说,查出来了,半夜来敲门的,竟然是你们办公室的小王。我说,不会吧。小王平常看见局长您,还有些怕呢。局长说,这是千真万确的事。不过,小王的动作很迟缓,很僵硬。你说,这小王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原来,局长这几天专门装了一个监控,即使听见有人敲门也不应声,第二天,把监控调出来,一看,竟然是小王。

  我说,小王早就想去找您。他可能去过好几次,就是没敢敲门。他也二十几的人了,他想找女友,想买房,想。……一句话吧,就是想升职。我想,是不是他晚上梦游,到您那儿敲门去了?

  这孩子……他想进步也是好事。局长说。

  第二天,局里下达了调令,小王任一乡镇站的站长,下面管着五六个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