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房子不是用来炒的,你还是不想租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房子不是用来炒的,你还是不想租房?

2017-01-22 作者:房团惠 来源:感谢房团惠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房子不是用来炒的,你还是不想租房?

  我们的租赁市场还有待健全,如何保证大家担心的问题而没有后顾之忧,是我们长期要关注的。毕竟房子不仅仅拥有居住功能,更承载了户口、教育等无形资源。

  房团惠认为,之所以人们不爱租房,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人们从来没有把租房当成一种生活方式而形成思想主流,大家都只是把租房当作过渡的一种无奈选择。

  如果您非要问租房划算还是买房划算,房团惠认为,这还真不好说,市场因人而异,租房买房更是有着很大的区别,专家只能给你谈宏观,却无法就你个人的实际情况计算出买房好还是租房好。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买房过早并不好,建议大家不要一毕业就想着买房。过去回头想的确买房都赚了,可是真的赚了吗?没卖掉就是没赚,加上未来还会像以前那样吗?恐怕没人肯定,至少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呼声越来越高。

  而国家也正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相信未来,租房不仅成一种真正可以解决居住问题的生活方式,而且还会形成一股时尚潮流。当然政策也要跟上,尤其是对市场环境的改善及监管要跟上。曾经,租房让我们的感觉就是除了房租越来越贵,其他的进步很小,租赁市场的环境让人难以接受,之所以我们都爱租房,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总觉得心里不踏实,同样都是房子,无论是买的房子还是租来的房子,结果都是用来住,可为什么感觉不一样呢?这就是传统观念的根深蒂固,没有说这种观念一定是对还是错。但你一定可以判断出是不是适合自己。 wwW.wenzhangba.Com

  现在已经开始有许多人提倡“租房”的新生活方式,当然我们深深懂得,这也是穷则思变、无奈之举!所以只要有点钱,一定是去买房子了。殊不知,我们的房子是如何买来的,却无人问津,更多人是靠啃老或者七大姑八大姨拼凑来的首付才能买房。

  买房是越买不起越想买,越得不到越想得到。这也就刺激了房子貌似很紧缺的假象。有调查显示,87%的人不愿意租房过一生,这是一个事实,绝对不容回避。可是我敢打包票,很多地方,你买不起照样买不起,于是拼命挣钱想办法去买,另外,不管你有多努力可能真买不起,被迫无奈还有租房这条路。正所谓买不起还躲不起吗?在这种背景下,租房或成为一种主流居住生活方式。

  当然,我们为什么不喜欢租房子?您可能会说租房也不便宜啊?房子越来越贵,房租也水涨船高,的确,这些年租房也越来越租不起了。

  无论如何,我们不能过多抱怨,而应该多从自身改变,租房不失为一种解决居住问题的出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