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敢问路在何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敢问路在何方?

2017-01-23 作者:时志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六年前,曾经怀抱梦想,一腔热忱,冲进一座陌生的城市,虽然知道前方一片黑暗,但内心却无所畏惧。

  因为知道所以相信,因为相信所以坚持

敢问路在何方?

  知道的是内心一直存在着一个看似虚无缥缈而又不切实际的梦想,相信的是这个梦想虽然看起来狂妄而又无稽但终会实现,坚持的是枯燥劳碌而又平淡无奇的每一天。

  即使风雨兼程,但却从未放弃,也从而退缩。

  ……

  一晃六年过去了,孤独的重复着大同又小不同的每一天。

  这座城市原本陌生的环境也越来越熟悉,那些高楼、马路、树等已经融在了印象里,原本突兀的感觉也越来越自然,那些市场、餐厅、人等已经刻在了记忆里,原本凌乱的节奏也越来越协调,那些空气、氛围等已经混在了呼吸里。

  也逐渐适应了这个城市独特的生活和节奏。

  所有的一切看起来那么的顺其自然,都在按照事物的发展规律在悄悄发生着变化,但却隐隐的开始担心。

  ……(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当一个人有五年的时间做一件事情,在刚开始的时候可以不用那么紧张,不用每天严苛的要求自己,一切都还来得及,时间还很充足。

  一年过去剩下四年的时候,还早着呢。

  二年过去剩下三年的时候,开始做一些准备。

  三年过去剩下二年的时候,开始有点紧张。

  四年过去剩下一年的时候,便开始担心、害怕。

  我想,剩下一年时候的担心和“隐隐担心”应该是同一种感觉吧。

  ……

  不知何时开始,在灯熄灭了之后的一片黑暗中,混乱的思绪找不到落下的方向,彻夜安眠。

  这时候觉得那些原本熟悉的人和物,却又显得如此陌生。

  漆黑的夜里,一个人游荡在城市的街道中,

  路上行人匆匆,却没有人回头看一眼。

  闭上眼睛,希望能找到任何与这座城市的任何一样东西联系在一起的线索,哪怕只是一个人、一件事,抑或是一些只言片语足以……

  却发现只是徒劳。

  抬头望向漆黑的夜空,那背影在微弱的路灯下被越拉越长。

  请把天上的月亮关掉,因为它把孤独照的太亮,让我不敢睁开眼去看脚下的路。

  压抑的情绪终会爆发,向天空大吼一声“路在何方?”,当声音在凄冷的空气中慢慢消失,才明白,对于它来说,我始终只是一个流着泪,走在大街上的陌生人。

  那些曾经的意气风发已经离我远去,那些当年一腔热血已经消失不见,那些坚持的梦想也已经淡忘的只剩下柴米油盐,留下的是一个得过且过、随遇而安,已经逐渐胖成圆球的人。

  如果必须知道原因,我想,不是它容不下我们的记忆,而是这些记忆与这座城市无关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敢问路在何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