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爱情里,找一个愿意忍让你的人有多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在爱情里,找一个愿意忍让你的人有多重要?

2017-01-2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爱情里,找一个愿意忍让你的人有多重要?

  在爱情里,找一个愿意忍让你的人有多重要?

  1。

  两个月前我养了一只猫,我给它起名字叫“汪汪”。

  汪汪很调皮,每天在家里活蹦乱跳的,没有一点猫该有的慵懒样子。我亲眼见证它抓着我的窗帘爬到了房顶又掉下来,但它乐此不疲,依旧喜欢跳到我的窗台上,或者是我家的饭桌上。刚把它接回家的时候我很喜欢它活泼的样子,显得家里没那么死气沉沉。

  它喜欢在我去卫生间的时候蹲守在门口等我,喜欢偷吃我桌子上没吃完的零食,喜欢在我睡着了以后爬上床睡在我头顶上,也喜欢撕碎我床头柜上的面巾纸。但它最喜欢玩棉签,就是那种用来掏耳朵的卫生棉签,它很爱玩。每次都把棉签叼的满地都是,我很怀疑,这是一只猫该做的事情吗?

  即使汪汪有很多缺点,但我还是很喜欢它、很宠它。因为我觉得,有缺点的它,超可爱的。

  但最近我越来越觉得,汪汪很讨厌,它变得一点也不可爱了。

  前两天下午我在写稿,汪汪又开始在家里作了。蹦来蹦去,把我放在梳妆台上的棉签又一次打翻散落在地。看着一地乱七八糟的棉签,我忍无可忍,把它扔进卫生间里关禁闭。

  昨天,她又偷吃我的零食,我想要打它一顿但我忍了;吃完午餐我去洗碗的时候她又爬到餐桌上,我很想要打它一顿但我忍了;下午的时候它又顺着窗帘往上爬,我没忍住,第一次打了它一顿。

  2。

  打完它我又很心疼,我开始思考,为什么我越来越觉得汪汪不可爱了?

  说起来,汪汪一直都没有变,它和刚来我家的时候一样调皮,一样的活蹦乱跳,一样的爱给我捣乱。但不同的是,刚和汪汪在一起相处的时候,我觉得汪汪很可爱,那时候它就是有很多缺点的,可那些缺点因为我喜欢它,在我眼里缺点也都是可爱。

  其实汪汪没有变,变得是我。是我对待这只猫越来越没有耐心,是我觉得它的缺点越来越讨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它越来越不耐烦。

  扪心自问,为什么我现在觉得汪汪不可爱了?说实话,是因为我烦了,我不想要再忍受它的调皮了。

  猫和人来说,又何尝不是一样?

  我们随着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而感到倦,从前对方的小缺点在你眼里看来不再可爱,而是厌烦。斥责对方:“你脾气怎么这么坏啊?” “你煮饭怎么这么难吃?” “你花钱怎么大手大脚?”

  但你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你忘了是谁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说:“你脾气坏没关系,我包容你!” “你不会煮饭没关系,我来下厨!” “你爱花钱没关系,我养你啊!”

  没变的是爱情,变了的是我们。不是对方变讨厌了,是我们不愿意再去忍让对方了。

  3.

  莫文蔚在《阴天》里唱过:“开始总是分分钟都妙不可言,谁都以为热情它永不会减,除了激情退去后的那一点点倦。”

  起初在爱上对方的时候,我们希望这种甜蜜幸福感觉永远保持下去,两个人的感情越来越好,会到达一段亲密关系的巅峰。但当一段感情达到亲密关系的最高峰以后,就会开始出现滑坡的现象。(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日积月累,彼此对对方的吸引力削弱,慢慢变得不再相互吸引。开始出现猜疑、无休止的争吵、冷战、和好,然后陷入无限争吵-和好-再争吵的死循环。

  等到热情完全消散的时候,两个人会选择结束这段曾经亲密无间的关系。

  其实女生的思维逻辑很简单:“你爱我,你就愿意忍让我,哪怕是忍完了让完了以后再跟我讲道理,也比你和我争吵痛快的多。”

  说实话,让着一个你爱的人,有多难呢?

  没有一个人是没有缺点的,以前我觉得,我们都应该找一个合适的人在一起。但当你试过很多人,谈过很多次恋爱以后,你就会发现,在爱情里,找一个愿意忍你的人比找一个合适的人更重要。

  就像王小波写过一句话:“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毛病。它真讨厌,但它只有一点好,那就是爱你。”

  4.

  张爱玲说:“不爱是一生的遗憾,爱是一生的磨难。”

  从前对方的小缺点在你眼里看来,都是很可爱的。不管是任性,还是撒娇,还是小脾气,你都愿意包容、照顾和体贴,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不说温柔的话了,我们对对方越来越没有耐心了,我们很少站在对方的角度上看问题了。

  因为人都是很自私的,争吵的时候只想到自己为对方付出了对少,当你学会在争吵的时候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你大概就学会了该怎样去爱一个人。

  不要以为换了一个对象就能换一段快乐甜蜜的恋爱,事实上,快乐和甜蜜都是短暂的,相互忍让才是能够维持一段关系长久下去的秘诀。

  我以前看过一个采访,记者采访一对结婚五十年的夫妇,问大爷说:“您觉得您妻子的脾气好吗?”大爷回答:“不好,经常发脾气,有时候还会骂人。”记者不解地问道:“那您是如何在五十年的婚姻里度过的?”大爷笑了回答:“她虽然有很多缺点,但是有缺点的她,也是很可爱的。我愿意忍着她、让着她,一转眼就被她欺负五十年了。”

  爱就是你愿意被我欺负,

  爱就是你觉得有缺点的我也很可爱,

  爱就是你愿意对我一辈子的妥协和退让。

  Fin.

  人都是都缺点的,没有百分百合适的两个人,但你却可以找到一个愿意用一生去包容你、让着你的人。

  早晚有一天你会明白,

  陪伴比懂你重要,忍让比合适重要。

  愿我们都能找到那个愿意忍让自己一生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