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邻居种桑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邻居种桑树

2017-01-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邻居种桑树

  邻居种桑树

  文/赵元波

  我家的邻居头几年在外打工,手头有了点积蓄后,决定在家创业,也好照顾一下家里的老人孩子。镇上的桑蚕站正在大力推广种桑养蚕,邻居就在自家的大田里种上了桑树,准备养蚕。

  初春的时候,邻居就在大田里种上了桑树苗,浇水施肥,桑树苗长势不错,发出了很多的枝条,枝条上长满了手掌大的桑叶,绿得发亮。想不到头一次种桑树就旗开得胜,邻居心里非常得意。

  可好景不长,随着雨水的落地,大田里以前种的是水稻,排水不畅,整片的桑树就泡在水里,桑树的长势自然就受到了影响,桑叶的质量开始下降,就会影响到蚕茧的质量,一年下来,效益并不理想。(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年,邻居向镇蚕桑站的辅导员请教如何种植桑树。辅导员建议邻居把大田里桑树移栽到坡地上。经过这么一移栽,在整个养蚕期间,坡地上的桑树一直都郁郁青青,长出来的桑叶又大又绿,喂出来的蚕质量特别高,卖上了好价钱。

  同样是桑树,为什么换了个地方就大不一样了呢?邻居说,桑树是一种怕涝的植物,泡在水里会对它的根造成伤害,夏季雨水多,种在大田里,排水不畅的话容易糟根,而种在山坡地上,既可以满足桑树对水分而需求,山坡地又沥水,最适合桑树的生长。

  同样一种植物,种在不同的地方,结果会大相径庭,为什么呢?环境使然。同样一个人,生长在不同的环境里,会造就完全不一样的人。换个环境,本质相同的东西便有了天壤之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邻居种桑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