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替死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替死鬼

2017-01-22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替死鬼

  替死鬼

  虽然跌落的时候头部受到撞击,但强度不大,因此我没有昏迷太长时间

  醒来之后,我揉着昏昏沉沉的头,硬撑着让医生帮我打了个电话,随后便蜷身坐在冰冷的病床上,双手抱着膝盖,头深深地埋在臂弯里,瑟瑟发抖,还没有从刚刚经历的噩梦中完全回过神来。

  病床的右侧靠着窗,我能感觉到冬日温暖阳光正照在我身上。房间里的电视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打开着,这时候正在重播今天的早间新闻。新闻的内容是一则通缉令,被通缉的是一个十足的杀人魔头。

  “……由于凶手对被害人的作息十分了解,所以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凶手每次在锁定一个目标之后都会跟踪并观察一段时间,然后才会动手。希望单身女性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身后尾随的可疑人员,遇到情况及时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不给犯罪嫌疑人以可乘之机……”

  我静静地听着,大概是女记者的嗓音过于柔美,因此这条血腥的新闻也并没有让我觉得有多恐怖。过了很久,走廊里传来了踢踢踏踏的脚步声,从声音中我分辨出那应该是两个人。随后,门开了。

  “周警官,这边……”说话的是一个姑娘。

  我知道他们是来找我的,于是慢慢地抬起头,面前出现了一个穿白大褂的女医生和一个穿着警服的男人

  年轻的女医生将男警官引到我的床边,警官看了看我憔悴的样子,没有直接问我话,而是转身对旁边的医生说:“她现在怎么样了?”

  “全身检查过了,可能是冬天穿得厚,连擦伤都没有。只是受了些惊吓,没什么大碍。”医生回答。

  警官听后放心地点了点头,这时,门外又响起了脚步声——这次,应该是他了吧?

  “杨小姐,听说是有人把您推下去的?”警官问我。

  “是的……”我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一边用眼神穿过他的肩膀,看向门口,同时,一只手够到床下摸了摸——我的大衣、鞋子和包,在来人之前被我慌忙地塞到床下了。

  一男一女走了进来,呵呵,我心里一阵冷笑,他果然带了那个贱女人

  张楠带着现女友月月走进病房,看了看警察和医生,又看了看病床上无助的我,表情有些茫然,他可能没想到,此时的我还好好地活着。

  月月依旧穿着那件艳俗的大衣,背着那个大红色的包。

  “你们是受害者家属吗?”医生看到有人进来,连忙上前问道。

  “哦,不不,是普通朋友。”张楠连忙解释,生怕和我扯上什么关系,看着他慌乱的样子,我突然很想笑,不久前还处处讨好,巴不得跪下给我舔脚的难道不是你?

  “是前男友。”我接话道。

  话音刚落,只见张楠和月月的脸上都闪过一丝不悦。

  我没搭理他们,继续说:“我刚来这座城市,无亲无故,出了这种意外不知道该找谁,只能找来前男友了。”

  “杨小姐,您能说说当时的具体情况吗?”旁边的警官打断了我。

  我点了点头,娓娓道来。

  “今天早上我搭乘地铁外出办事,我上车的这一站是个换乘大站,加上今天的车来得比较慢,因此等车的时候人很多。我站在离轨道不远的地方,过了一会,好像是另一个线路的车到了,突然从楼梯上冲下来很多换乘的乘客,人群推推搡搡地把我挤到了很靠前的位置,混乱之中我感觉有一双手狠狠地在背后推了我一下,我大脑一片空白,就跌下去了。幸亏车来得比较晚,也幸亏工作人员离得不远,不然的话……”

  我的声音开始哽咽,眼泪掉了下来,楚楚可怜,狼狈不堪。我一边擦泪,一边用余光注意张楠的表情。

  “这算是——杀人未遂?”站在旁边的医生说。

  “那,您之前得罪过什么人吗?”警官看着我继续问道。

  “我刚来这座城市没多久,连朋友都没有交到一个,怎么可能得罪过谁……”

  警官沉思了一会,说:“到年底了,很有可能是有不法分子企图报复社会,您刚好站在离轨道很近的地方,他就挑您下手了,这种事以前也发生过。”他一边说,一边站起身,“我们会进一步调查的,您这边先好好休息,外出的话一定要注意防范,如果有什么其他情况,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我点了点头,警官整理了一下东西,转身走了。

  医生将警官送出门,又折回我的床边,对我说,“杨小姐,您的身体没什么大碍,已经可以下床走动了。当然,如果您想再进一步观察一下,也可以明天再出院。”

  我没有直接回答医生,而是将目光转向了张楠。

  “出了这样的事,我很害怕,心里很不踏实,张楠……你……可不可以来我家陪我?”

  说完,我满意地欣赏着他和月月扭曲的表情。

  “我说杨桃,你把我当空气啊?!你以前是我上司,现在可不是了!别这么明目张胆地犯贱好不好?!”月月忍不住咆哮,被张楠拦下。

  张楠上下瞟了我几眼,没好气地说:“我看你也没什么事嘛,真是的,居然还让医生给我打电话,还以为你死了要找个收尸的,切。”张楠用鼻子哼了一声,“你跑到我们待的城市,又跑来应聘我们工作的公司,每天在我眼皮底下晃悠,我都不跟你计较了,但是我得提醒你,拜托你注意一下你自己的身份,咱们两个已经过去了。”

  张楠说完,拉着月月转身想走,我在后面叫住了他们。

  “你们误会了,我的意思是——你们一起搬来我住的地方。我那里离公司很近,走路只要不到十分钟。我住的地方是个公寓,很敞亮的两居室,舒适暖和,独立厨卫。我住次卧,主卧让给你们。我到公司很早,早上你们没起床我就走了,而且我知道你们晚上经常是一起在外面吃,回来晚,等你们回来,我也已经睡了。我和你们虽然在一个公司,但是部门不同,可以说,你们一整天都见不到我的。

  “放心,我肯定没动什么歪心思,就算动了,也不可能傻到让你们俩都搬过去。我只是对刚刚发生的事心有余悸,想找个伴而已,晚上一个人睡觉的时候,知道隔壁有人,心里会踏实些。”

  看到了张楠和月月停住了脚步,神色有些迟疑,我补上了最后一刀:“当然,合租这段期间——你们不需要付任何费用。而且过不了多久就过年了,年后我也不会再回来,到时候我会续租一年,留给你们。”

  张楠想了想,说:“你害怕的话,为什么不直接走?干嘛非得找我们陪你,这不是脱了裤子放屁吗?”听他的语气,像是有些怀疑。

  我耸了耸肩,回答说:“我还有事没办完,现在不能走,至于是什么事,就和你没什么关系了。”

  张楠愣了一下,像是在犹豫,月月回头看了我一眼,然后被张楠拉到门口耳语。过了十分钟,他俩一起走了进来。

  “那么,成交了?”我挑眉道。

  张楠和月月对视了一眼,冲着我点了点头。

  我笑了,我知道他们一定不会拒绝我的。当天下午,这对狗男女就搬到我住的公寓来了,动作比我想象得还要快。

  “行啊你,杨桃,够奢侈的啊,一个人住这么豪华的地方!”月月像是从牙缝里挤出了这句话。

  我没说话,从她的语气中,我听出了浓浓的嫉妒和不平衡感。我好笑地看着这两个人逛遍了公寓的每个房间,站在阳台明亮的落地窗前对着一览无余的城市景色一口一个“哇塞”,简直有一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即视感。

  不过这也正常,谁让他们住的地方那么寒酸呢。

  我从新同事的口中得知张楠和月月租下的房子离市区很远,每天上班要花一个半小时在路上,而且由于是两三户人家合租,厨房和卫生间都是公用的,脏乱差。现在是冬天,他们的出租屋连个暖气都没有,只能用小太阳,在房间里也需要穿大衣保暖。但即使条件这么恶劣,每月还要交上一千多的房租。正因为如此我才会这么有信心——我提的条件,他们不可能不心动。

  当天晚上,张楠和月月便开始霸占着客厅的电视,不停地在我眼前秀恩爱,像动物用尿液占领自己的地盘一样,将食品袋和垃圾堆得到处都是。

  眼不见心不烦,我早早洗漱,躲进次卧,翻着书,听着他俩在屋外的对话。

  “你真是的,为什么非要搬来和这个女人住在一起?!不过……这里确实挺舒服的……唉,你看看你之前租的那个,什么破地方!”说话的是月月,我笑了笑,还真是个纠结的姑娘啊。

  张楠在一边安慰说:“快过年了,忍两个月吧,明年这个地方就是咱们的了,又不用付钱,多好啊!俗话说‘有便宜不占王八蛋’!我这不也是为了省下钱带你出

  去玩嘛。”

  “可是你没觉得杨桃是在炫富吗?有钱就是任性,她这么大方会不会有什么企图啊……”

  “什么任性,你又不是不知道,她啊,就是个冤大头……”

  我躲在屋里,脑海中却能清晰的浮现出张楠说这句话时的嘴脸。

  没错,我就是个冤大头。

  我和张楠相恋一年,一个月之前分手

  张楠曾经是我的下属,因为有一副好皮相又能说会道,所以我将他安排在销售部。由于经常要与我对接公司事务,张楠和我接触逐渐增多,慢慢的,张楠开始向我示好。

  我的家境不错,后来自己开了个公司,能赚不少钱,但由于相貌平平,性格也比较独立,所以一直没有谈恋爱。也是因为这样,张楠追求我的时候,身边的人都劝我小心点,说他是为了我的钱。张楠的追求声势浩大,锲而不舍,将韩剧里的把戏玩了个遍,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和他在一起了。确定关系之后,张楠对我百依百顺,让我尝到了从来没有过的,被爱的感觉

  很多个夜晚,我都在幸福中睡去,又在幸福中醒来。之前我确实赚了很多钱,但钱可以赚,爱情却不可以。可如今,我居然有了属于自己的爱情,这是我曾经想都不敢想的。

  交往差不多一年,张楠始终没有碰我,也没有开口管我要过一分钱,只是不计回报地对我好,彼时,他在我心里已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正人君子了。直到一个月前,我发现张楠日渐憔悴,总是提不起精神,闷闷不乐,问及原因,我才知道他是借了高利贷去创业,结果被骗了,一毛钱也没追回来。他声泪俱下,说瞒着我创业是为了赚钱结婚,他要用自己赚的钱娶我。我感动得不行,当场给他开了一张支票,让他还债。

  第二天,张楠就消失了,所有联系方式全部失效,同时消失的,还有我的一个助理——月月。这时候我才恍然大悟,我被骗了。

  意识到自己被耍了之后,我消沉了一段时间,无心工作,推掉一切应酬,而我的“光辉事迹”也在朋友中和公司里被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从经理到保洁阿姨,每个人都在背后嘲笑我。从那时起,每晚伴随我入睡的不再是幸福,取而代之的是一阵阵尖锐刺耳的嘲笑声。

  后来,我辗转得知张楠和月月来到了这个城市,于是不死心的我决定追过来。我暂时将公司交给一个可靠的朋友管理,只身来到这里,去应聘他所在的公司,想接近他。我并不指望要回那些钱,我只想知道他骗我的原因,也想知道他有没有真心爱过我,换句话说,我想死得明白点。

  刨根问底是每个女人的通病,尽管大多数人知道了真相以后都会后悔得想抽自己嘴巴,但再次发生类似情况的时候,依然会前赴后继地奔向那个答案。当然,我也不能免俗。

  得知真相的我眼泪虽然没有掉下来,但确实十分想抽自己嘴巴。我从公司同事的嘴里打听到,张楠和月月从大学就开始恋爱,已经交往七八年,并且准备在明年结婚了。

  我把这件事屡了一下。张楠除了脸长得好一些以外一无是处,屌丝一个,准备结婚却没什么钱。进入了我开的公司之后,偶然得知我是个穷得只剩钱,严重缺爱的剩斗士,便和女友月月商量和我假装恋爱,伺机骗我一笔钱。(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答案已经很明显,张楠根本没有爱过我。而那笔钱当然也不是拿去还高利贷,也许是他和月月挥霍了,也许是拿到老家置地买房了,也许是留着明年办喜事。

  我的手紧紧地攥着,关节吱吱作响。月月在我的公司工作的时候,一副柔柔弱弱,楚楚可怜的样子。她经常不吃公司提供的早饭,留着中午才吃,说是家里困难,要省钱,我还曾经因此可怜她,而给她涨了工资。

  钱我是不在乎,我在意的是这件事带给我的,挥之不去的羞耻感。做生意向来雷厉风行火眼金睛的我,居然在爱情这种小孩子过家家的游戏上瞎了狗眼。说真的,如果不是因为我遇到了这件事,我还真是一辈子都不想看见他们了。

  第二天,趁着张楠和月月还在闷头大睡,我早早起床到了公司,由于还没有到上班时间,所以我可以踏踏实实地在茶水间的吧台边喝杯咖啡。茶水间里有一个电视,此时正在播放新闻。电视上,一个年轻的主持人在采访一个警官,内容依旧是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连环杀人案。

  这个事件已经霸占新闻头条很久了,半年内发生了六起手法相同的案件,年轻的姑娘在独自外出时被人切断大动脉,一刀毙命。凶手反侦察能力极强,善于伪装且神出鬼没,至今逍遥法外。

  “刘警官,前四起案件中,被害人都是独自外出的年轻女性,而最近两起事件,被害人都有两位,一个是20岁的女儿和49岁的父亲,另一个是26岁的女职员和她的一位同事,请问这要怎么解释?凶手的目标不单纯是年轻的女性了吗?他的作案对象没有规律可循?还是说犯下这几起案件的不是同样的凶手?”

  “由于犯案的手法一至,而且都是固定在在每个月的10号发生,所以凶手应该是同一个人。至于最近两起案件受害者人数突然增加,警方初步的推断是,凶手只在每月10号那天犯案,并且一定要犯案,所以盯上了某个目标之后,如果他在下手的那天发现目标和其他人在一起,便会将那个人和被害人一起杀害,这是犯人的一种强迫心理,在固定的那天杀害固定的人,即便多杀一个也不在乎……”

  我正听得入神,突然从背后传来了说话声。

  “每月10号犯案?10号不是大多数公司发工资的日子吗?他不会是因为公司拖欠工资受了刺激才要杀人吧?!你说呢,月月,哈哈哈!”声音的主人站在我身后,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回过头,发现是月月所在部门的同事。那个人看到我后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尴尬抬起了搭在我肩膀上的手。

  “诶?你不是月月啊!你是……哦,新来的那个同事!叫杨什么来着……”她一边说一边上下打量着我,“真奇怪,你怎么跟月月撞衫了?她平时老喜欢穿这一身,你俩身材又差不多,我从背后看还以为是她呢,不好意思哈!”

  说完,那个同事转身悻悻地走了。怎么?把我当成月月了么?

  我转过身继续看新闻。半年来都是每月10号犯案,现在是1号,这么说再过九天,就又会死人了吗?这次死的会是谁呢?

  晚上我回到家,张楠和月月果然还没有回来。我一个人草草吃了些东西,便回屋躺在床上发呆,昏昏欲睡的时候,月月一脚踹开了我的房门。

  “杨桃,我同事说你穿了和我一样的衣服,连鞋子和包都一样,我说,你是不是有病?!”

  我缓缓地睁开眼,坐起身,慢吞吞地回答:“穿什么戴什么是人身自由,你管呢!?大街上撞衫的人多了,尤其是你这种烂大街的——某宝款。”

  我故意拉长了尾音,语气充满讽刺,月月似乎没想到我会这么回答,被我一句话噎得不行,气呼呼地摔门而去,看起了电视。

  我来到这个公司之后第一次偶遇张楠和月月,他们着实吓了一跳,冲我点了个头便仓皇逃走,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八成是以为我是来追债告他们诈骗的。可当他们发现我的态度温顺,对钱的事只字未提,也没有什么其他动作,并且得知我拼命向同事们打听张楠的情况之后,这对***对我的态度又硬气了起来,认定我是对张楠爱意浓浓,不远千里来找他,死皮赖脸地想缠着他,用热脸贴他的冷屁股。现在这俩人都把我当成了软柿子,想捏就捏,在我住的地方肆无忌惮地喧哗,电视声音总是开到最大,折腾到凌晨,每天早上我醒来,打开门就会看到一地狼藉。

  这些我都不在乎,每天按部就班地上班下班。被骗了之后,我在别人眼里早就是一个笑话了,哪里还会在乎这些小事。

  我依旧早睡早起,走固定的路线上下班,新买的行头让我很不适应——大衣颜色俗气而且沉重不堪,恨不得每走一步都要停下来喘一口气,劣质高跟鞋又硬又磨脚,还有这个大红色的包,虽然是某大牌的新版限量款,但华而不实。这一身打扮是月月的标配,每天穿成这样,让我很不愿看到镜子里的自己。

  但恰巧,每天上班的路上,我都会路过一个很大的建筑物,建筑物的四壁是玻璃的,能映出很清晰的倒影,每天上班的时候,我都会下意识地向玻璃墙壁上看一眼,别人看上去就像是一个臭美的女人在照镜子,可我看的位置却是身后不远处——今天,那个人果然也在。

  之前我到了张楠所在的公司,了解到他和月月是在合伙骗我之后,我心灰意冷,本想离开这里回到自己的城市好好生活,但在准备辞职那天,我却意外地发现——自己被跟踪了。

  也许我本来就比其他人要敏感一些,所以在我第一次从建筑物玻璃墙壁的倒影里瞥见那个站在不远处注视我的穿风衣的男人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太对劲,于是我暂时打消了辞职的念头,随后的几天里,我仔细观察,发现那个男人每天都在。

  有人盯上了我?我立刻联想到了最近闹得人心惶惶的连环杀人案。凶手每每锁定一个目标,都会跟踪一段时间,了解被害人的作息,随后在每个月的10号动手。

  我出了一身冷汗——跟踪我的人,该不会就是那个犯案的凶手吧?我很害怕,想赶紧离开这个城市,但万一凶手是那种认定一个人就会追杀到底的变态,那该怎么办?

  我左思右想,要想逃过一劫,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个替死鬼。既然凶手已经盯上了我,那么唯一让他不再纠缠的方法,就是让他以为他已经成功地把我杀死了。

  这么说,月月这个***来做这个替死鬼,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11号的晚上,我坐在旅馆的房间里,看着电视里正在播放的新闻,连环杀人案的凶手又在10号晚上犯案了,这次被害的是一男一女,依旧是割断大动脉,血流成河,惨死。

  电视上播放着那对男女惨死的现场照片,那两个人脸向下俯卧在地上,旁边是一大滩血,月月大红色的包被扔在不远处。我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他们死也没想到,这些都是我计划好的。

  确定自己被跟踪,并决定找月月来做替死鬼之后,我便一步一步开始了计划。

  凶手每次都是远远地在后面跟踪,而且由于是冬天,我会戴一顶很大的帽子,再围上围巾,能遮住半张脸,所以凶手应该没有什么机会看到我的正脸。

  我的身高和体型都和月月差不多,从背后看几乎看不出来,我故意买了和月月一样的行头,尤其是这个非常扎眼的限量版大红色的皮包,不断给跟踪我的凶手加强“这个打扮的人就是我本人”的印象。

  根据前几次案件发生的时间,凶手都是在晚上犯案,这样一来,他能把月月当成我的几率又大大增加,而且杀人犯杀了人肯定是要尽快逃走的,他也不会特地确认被杀的是否是我本人。

  我的这个计划最大的问题是,凶手已经熟悉了跟踪我的线路,所以要想计划顺利进行,我必须要想办法让月月搬到我住的地方,让她和我走一样的路线,这样才能让凶手把我俩当成一个人。正在我发愁的时候,老天爷似乎也帮我了一个忙。那天我外出办事,地铁里乘客奇多,我被人群挤到铁轨边上,脑子里突然想出了这个计策。

  我看准了距离下趟地铁进站还要五六分钟,而工作人员就在我附近,完全来得及获救。于是我假装是在拥挤的人群中被推了一把,心一横就摔到了铁轨上,我知道这么点高度是死不了的,但是如果不想办法把月月骗到我的住处,恐怕就真的会死了。

  我被送到医院之后,让医生打了张楠的电话,装成受害人的可怜模样让他们对我减少戒心,并以出了意外心里害怕为借口请求他们搬过来和我同住,又开出了十分诱人的条件,我想这对贪婪的狗男女是一定不会拒绝这个占便宜的好机会。

  起初我怕他们起疑心,特地准备了一大堆说辞,但出乎意料的是,大概是我一直表现得过于温顺,他们竟然对我毫无戒心,真的把我当成个冤大头了。月月开始只是担心我是否对张楠有企图,丝毫没有怀疑我是不是有其他不可告人的秘密,而在我每天早出早归,基本不与他俩碰面之后,她连这一点担心也省略了,每天没心没肺地享受

  这个小区保安很严,居民要刷门禁进入,外人一律不许进,探亲访友都要有人来接。小区内装有很多摄像头,二十四小时监控可疑人员,我也很小心地注意过,凶手并没有跟踪我到过我住的地方。我出门很早,凶手从我出门后便开始跟踪,所以,他根本不会知道每天还会有一个打扮得和我一样的女人从这里走出来。

  凶手在每月10号犯案,我在9号那天偷偷地离职了,由于还在试用期,也不需要交接什么工作,第二天便不用去上班。那天我在家呆了一整天,不敢出门。那天,凶手想必是等了比平时多一些的时间,才看到“我”从小区离开,而且身边还跟着一个男人

  张楠和月月形影不离——这也是我找月月当替死鬼的原因之一。凶手固定在10号犯案,即便那天被害人身边有其他人,他也一定要动手,来两个,就杀一双。

  张楠和月月这两个人是我活到现在人生中的污点,一向精明的我居然在情情爱爱上栽了跟头,导致我在朋友面前颜面尽失,现在有个机会能借刀杀人,一下解决掉这对***,又能救我自己一命,何乐而不为呢。

  其实,如果当时我发现自己被跟踪以后就去找警察求助,也许是可以获救的,但我不想这样做。

  从我的脑海中闪现出了这个计划之后,我便由最开始的紧张和害怕变为了兴奋,我认为这是老天在帮我,给我一个报复那对狗男女的机会。

  每个人的心底都有着邪恶的火苗,如果没有被跟踪,那么现在的我应该早已离开了,回到自己的城市生活。但这个凶手的出现,彻底燃起我心中复仇的火,与其说是自保,我倒是更期待借这个凶手教训一下他们。

  计划很成功,我躲过了一劫。我甚至有些沾沾自喜,因为我不仅将那对狗男女当成了替死鬼,还将那个双手沾满鲜血的变态杀人犯玩弄于鼓掌之中。

  我伸了个懒腰,懒懒地靠在床头,看了看放在门口的行李箱。模仿月月的那身行头都被我扔到街上的垃圾桶了,租的公寓也在今天一大早就退掉了,明天一早我就能搭第一班飞机回家,回到属于我的生活中,这个事件总算过去了。

  我看了看表,已经不早了,于是打算关电视,准备洗漱睡觉。我刚拿起遥控器,突然听到新闻里的警官在解读案情,我的手停在了半空。

  “……昨天这起案件中,被害的女子被凶手用刀划花了脸,这在以前从来没有过……但整个连环杀人案有了重大突破,警方昨天捣毁了凶手的老窝……”

  ……划花了脸?不知怎的,我心里隐隐约约有些不安。

  “咚咚咚……”我正在疑惑的时候,突然从外面传来了敲门声,一声一声,缓慢而沉重,我一惊,心突然慌了起来,心跳骤然加快。

  “谁啊?”我颤抖地喊了一声,无人应答,而敲门声却没有断。

  “警方发现,凶手的住所竟然是个暗房,里面挂满了照片,这些照片都来自于之前的被害人,凶手拍到照片,在自己的住所里洗出来。这个凶手不知用什么手法,竟拍到了被害人很多私密的照片,其中不乏非常清晰的脸部特写。而之前的案件中,被害人被杀之前均没有向周围的亲友提起感觉被人跟踪的事情。可见凶手的追踪技术很高也很隐蔽。”

  新闻还在继续,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呼吸急促了起来,一边是重重的敲门声,另一边是警官语速飞快地解释案情进展,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这两种声音,分别在我的左耳和右耳轰鸣。

  “我们意外地发现,有一位女性的照片并不属于之前的几位被害人,而昨天的被害人的照片,竟然也并没有在凶手的家中被发现。我们推测是凶手失误,杀错了人,发现之后,才气急败坏地划花了死者的脸。而照片中的这位女性,才是凶手真正的目标……”

  我彻底呆住了,外面的敲门声越来越大,越来越快。

  “凶手是个穷凶极恶的歹徒,被害人都是他精心挑选过的,他锁定的目标会不惜一切代价去加害,所以这位侥幸逃过一劫的女士十分危险。”

  我的心咚咚地越跳越快,这时,门外的人已经开始大力地撞门,一下,又一下。

  我抓起手机想报警,可手却颤抖得无法拨号,极度的恐惧将我包围,我慌忙起身想找个地方躲藏,但却完全无法动弹,全身瘫软地跌坐在床上,不小心连着碰了好几下遥控器,每个台都播着同样的内容:

  “插播一条重要消息,连环杀人案的凶手此时正四处逃窜,照片中的这为女士,您的处境十分危险,请您务必迅速与警方联系。”

  门被撞开的一瞬间,电视上赫然出现了我的照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替死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