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晚断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晚断想

2017-01-25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晚断想

  一年一度的春晚又要来到我们身边,几多期待,几多回忆,几许温馨,几许忧伤。早些年节目中的小品演员高秀敏老师走了,“探戈探戈探呀探着走”的赵丽蓉老师也离我们远去。永远美好的回忆,却又是永远痛痛的心迹。

  怀念看黑白电视的时代,那时候看春晚虽然色彩单调,但看出的是厚实的质感。老母亲戴着老花眼镜,看得津津有味,有时候看到九点半样子,她累了睡了,我把电视的声音调小一些,看完后守岁,第二天吃好年早饭后和母亲一起看重播的春晚。同样的节目,年三十没有和母亲同时看的节目,第二天和娘亲一起看,感受又不一样了。这些美好的场景都成为记忆了,母亲离开我二十多年了,而那台飞跃牌黑白老电视在“以旧换新”活动中移交给大商场了。那天把旧电视绑在摩托车后座上,离开老宅的时候,我哭了,就如一位母亲舍不得女儿出嫁一般。电视被商场库房登记后,工作人员直接把电视的屏幕往下,然后拉着电源线,就如元宵节牵着花灯一般,把它牵着走向仓库深处,牵走的正是我对青少年美好时光的深深依恋。 (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白驹过隙,如今正值中年,有几年好像没看春晚。去年开始,我又开始看春晚直播。我不去挑剔哪一节目得优劣,我只想感受年味,觉得在这一宝贵的时间,无论是主持人还是演职员,他们放弃了举家团圆,为全国人民奉献着最美的飧宴,这种敬业的精神让人感动,他们与守边防的战士、保平安的警察、筑健康堡垒的医生以及其他各行各业节日加班的人员一样,都是伟大的。每当零点的钟声响起的时候,看着节目中各类人员饱满的精神风貌,我被感动得没办法。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的年味才更为浓郁。

  春晚,不管人们赞美还是挑剔,其实已经牢牢根植在人们心间。随着时间的趋近,你我他都在期待着这份大餐,希望大快朵颐。春晚,大美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晚断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