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惊骇生产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惊骇生产线

2017-02-11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惊骇生产线

  俄罗斯西部一座小镇,畜牧业发达,农场里常用一种类似于传输带的装置,沿着传输带的方向,几乎无人看守,而传输带的末端,是高速旋转的切割机械,沿着传输带传来的草料就在这里打磨成细末,供牛犊、羊羔食用。

  先进的设备为农场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可恰恰就是这种设备,安全系数较低,时有工人把手卷入设备末端的情况。农场主们为工人购买了保险,尽管能解决一些经济纠纷,但是事故造成的人身伤害却无法挽回的。厂方对设备进行了些许改良,但是依然无法杜绝事故的发生。

  农场主绥伏涅家有三台这样的设备。一天,一名女工的手就被卷入了进去,最后急救下来还是部分指端被截去,面对严重的事故,绥伏涅一时间被折磨得焦头烂额,而工人们也产生了畏惧心理,在操作的时候畏畏缩缩,更加增添了安全隐患。

  绥伏涅的儿子假期从大学回家,了解到这尴尬的局面,仔细调研了一下。他觉得机器本身毕竟不是猛虎,安全系数只能提高到这样的程度了。“如果这样也算危险的话,那么家里的菜刀锋利,电饭锅也有电路,做饭燃料天然气也有毒,这样就不用吃饭了?”儿子诙谐地打比方,“现在关键的因素在于人,在于怎样面对潜在的危险。”(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儿子请父亲通知停工一天,并且组织工人把传输带和切碎机暂时分离,把操作员聚集在切碎机前,进行游戏,载歌载舞。半天下来,平时紧张的工场简直成了娱乐场。冰冷的机器在工人眼里似乎也赋予了感情,也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最后,儿子发言了:“朋友们,今天机器成了我们的朋友,不过对再好的朋友也要去了解,去磨合,去相处,祝愿你们与机器的友情常青。”

  一次活动,打通了工人的思路,五年了,农场三台机械没有出过一次责任事故,工人们的劳动积极性很高,安全责任心常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惊骇生产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