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如落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如落雪

2017-02-02 作者:宋文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母亲说下雪了的时候,我很自然的想起了一幅熟悉的画面: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屋门前的公路和东风渠对面的麦田已经被白雪覆盖,那是宋家岭曾经下大雪时的场景。

  现在才刚刚开始,离那个银装素裹的宋家岭还有一段时间上的距离。

人生如落雪

  我到大门口观望,天空阴沉沉的,雪花随意飘洒着,无声无息,那么的轻,那么的缓。凛冽的寒风追逐着它,似乎是为了帮助这从天而降的精灵寻找一处人间的归宿。它太弱小了,或者说还没有变得强大起来,只能遵循命运的安排,直到落入大地的怀抱,却在顷刻间就融化了。

  这是2017年的第一场雪。回来快一个月了,始终不见下雪。我老是想起以往,在洁白的雪地间,是那样的心旷神怡!

  我一定是期望太高了,几个小时过去,雪还在下,地上却不见一点白色。如果不是气温下降的比较明显,在室内绝不会感觉到瑞雪的来临与存在。

  春节期间下一场雪总会给人一种美好期待。如果雪花盖住东风渠前面的麦田,宋家岭今年一定会有个好收成!我忽然想到,马上就要立春了,雪应该不会再有过多的存留,有的甚至还没等到落地就已经消失不见了。

  对于下雪有着太多童年记忆,堆雪人,滚雪球,在雪地上踩脚印……,童年时耳鬓厮磨,不懂得高低贵贱,大家在一起玩的非常开心!而现在的我们却天差地别,在春节前千里迢迢回到故乡,却很难融入其中。很多人有意无意中会和曾经的发小做对比,发现自己和别人差距太大,婚姻,工作各方面都觉得不如别人,于是变得沉默寡言,很少有共同话题,曾经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也变得越来越陌生。(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傍晚了,雪依旧在下,依旧是不等落地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是雪花没有努力吗?我想不是!雪花落地的过程和人生奋斗的过程一样,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落在公路上的雪花顷刻间消失,落在墙角的雪花因为有墙壁挡住寒风,不久就形成一道耀眼亮丽的白。而落在公路或平地的雪花并不是不够优秀,它们只是需要更多的时间或是一个更加有利的自然因素。也许一夜过去,在你早晨起床打开门窗时,整个世界都被它们的美包裹住了。

  生活里美中不足的事情太多,这是常态。人生需要奋斗,很多时候,我们应该像雪花一样,即使在无人观赏的黑夜依然努力的保持它们原有的姿态。黑夜算什么,黎明总会到来。历经磨难方可见晴天,因为这样,才有可能体会成功喜悦

  夜越来越深了,隐约能听到风穿过窗户缝隙的声音。我知道,在寒冷的夜空下依旧是倔强的雪花在漫天飞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如落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