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树,终究会长大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树,终究会长大的

2017-02-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树,终究会长大的

  树,终究会长大的

  文/赵元波

  曾经一段时间,我特别迷恋邻居家的那棵柿子树,特别是在秋季的时候,那一个个红灯笼似的柿子挂在青瓦白墙的院子外面在风中摇曳,本身就是一副绝美的风景画,心里暗暗想着,等到端午节赶花街时,我也要买上一棵柿子树栽在自家的院子里,让它伸出墙外,秋天时与邻居家的那棵柿子树比一比,看谁家的柿子多,谁家的柿子大。

  等待是一种煎熬,特别是在一个人急于要达到自己的目的的时候,这种等待尤其显得漫长。终于到了端午节,赶花街的日子姗姗来迟,似乎邻居家那棵柿子树才刚刚在树枝上挂果的时候,我就闻到了花街上的花香,仿佛早就置身于花市上熙熙攘攘的人流之中去买自己心仪的柿子树了。

  果不其然,花市上摆满了各种花草树木,让人目不暇接,我的心思不在其他的花木上,两只眼睛只顾看摊位上的柿子树苗,还好,进入花市不久,我就发现了一个专门卖柿子树的摊位,选中了一棵柿子树,跟老板一谈,价钱也不贵,立马成交。

  回到家,我找来了锄头,深挖坑,施足底肥,把从山上树林子底下挖来的富含腐殖质的山土放进坑里,把柿子树栽了上去,浇上水,接来下来的日子里,我就等着它长大,开花,结果,与邻居家的那棵一比高下了。 www.wenzhangBA.com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种下果树得需时日才会结果。可我一心想着能让柿树早点结果,每天都到柿树面前去看一看,给它浇点水,或是拔拔杂草什么的,感觉就是你越急,它越慢腾腾地长,才不着急呢!父亲见了,对我说:“饭得一口一口地吃,这树呀,也得一天一天地长,需要时间才会开花结果的。你越是天天盯着看,越觉得这树好像跟你作对似的,就是不长。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树,终究会长大的。”

  想想也是,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不在每天去看那棵柿子树,只是去忙自己该做的事,慢慢淡忘了它。

  直到今年的清明节,闲来无事,站在了柿子树下,一抬头,嗬,枝叶间,一朵朵黄色的小花点缀在绿叶丛中,不注意看的话,还有点看不清呢!既然开了花,那么到了秋天,在我家的墙头上,一个个灯笼般的柿子挂在枝头,当时指日可待的事,想到这,我的心里充满了期待

  每当我急躁的时候,我总会想起父亲的那句话“树,终究会长大的”,心急火燎的又有什么用呢?时间会给予你答案,急也没有,不如去做你该做的事,假以时日,不经意间,一个硕果累累的秋天就展现在你的眼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树,终究会长大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