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会陪我到哪个路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会陪我到哪个路口?

2017-02-21 作者:刘桂红 来源:感谢刘桂红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序言:前生路口的遇见,你会陪我到哪个桥头?

  

你会陪我到哪个路口?

  1独茶

  

  偶然的邂逅里,茶花与我不期而遇。那天路过花店,蓦然的看到一树独姿粉蕊色的碧绿,我欣然的问老板,老板说此花曰茶,于是我毅然的把这蕊粉色风姿带回家啦。

  其实很多年前,在就读的大学居所旁就有很大一片茶林,因为只有依山,没有傍水,所以茶花成为了很多学子茶余课后的休闲之地。我,来自于平原,于是对没有诸多高度的山也有那么多的稀罕,于是诸多的时候与我一生中最挚爱的挚友——小红,在我们当年清纯岁月的年纪,在茶林留下了不可涂抹的回忆

  记得那时候的茶林都是绽放着艳丽的浓烈红花蕊,雷同于玫瑰或者是月季花的模样。当年我没有太多的去关注茶花的生命,我只是觉得在贫瘠而几近乏力的山区,有这么一片绿色的茶花林也不甚为风景

  很多年过去了,在我的心里,那片茶花林渐渐的在我的脑海里淡漠去了,只是茶林的遥远,不能淡薄我心中的忆念;于是时光中小红驻守在我的人生里,一直陪着我风雪冰霜的生活,我在感激中渐渐的觉得指尖或者心里淡雅去了一些忧愁

  有时候,一个人记忆某一件生命中的过往,不是在如烟的惆怅里去伤怀,而是真实的用生命在岁月的长虹中去迎风踏雪。

  

  2品茶

  这株茶花,让我的心渐渐的迎着粉蕊色而丰盈起来。有时候一个人的心很单薄,单薄到似乎风一吹,便是草动的惊慌。也许是时光臃肿了这么些年,于是岩石般的生命里急切的渴慕些柔软的植入。

  茶花绽放着粉蕊色,细细的花瓣层层叠叠的注册着温柔与安放,淡泊中涂抹着粉色的围城。之前欢喜些素雅而没有任何色彩的棕色,也许是习惯棕色的平静,也许是期待一种安宁,于是我抹去了彩虹,我淡定了风霜,我独独的珍藏起棕色里没有任何惊扰的芳华。

  与花,我为茶。我于是习惯性的去青睐这在我的人生中稀疏的粉蕊,喜欢在它不若牡丹的富丽堂皇,欢喜它甚于灰色的苍穹迷雾;我只是在岁月里把我的眸子与心灵静卧在它的偌大的温情里,渐渐的在生命升腾起一种灿烂,不若星辰,也不甚玫瑰上带刺的芬芳。

  于是,新年伊始的时分,我的心在温柔的茶花浸泡中,滋生着一种情愫:一种在现实生活中无处安放的彼岸,细微而静寂。

  

  3读茶

  茶花在我生命肢体的温馨环绕中,撒播着时光酝酿的温存+++++++茶花醒了!

  希冀中,我总是期盼着一朵朵的奇葩,粉蕊色的城市般占据着我人生的视野;看到茶花的花蕊渐渐的丰盈起来,于是我的心里仿佛蓦然间回首,捕捉到了一片粉色的海洋。

  

  A小苞才露尖尖角

  图片

  茶花的花苞在最初日子里,是坚硬的青涩的包裹,仿佛是充足中灌注了生命的厚实,远远的望上去,有一种类似于荷花的“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矣”的格调。

  

  

  B千呼万唤始出来

  图片

  茶花的花蕊过些日子,渐渐的裂开了一些风口,仿佛是一种温柔的力道,逐渐的舒展了些身姿;于是一些细小的纹路略略的带上些绿色,略略的间隔中,排列着整齐的风向般,安静的聆听着世界赐予它的声音;若是用手,轻轻的触及,你便会感觉到这些柔软而细腻的花苞处这些依窗而观的生命肢体。(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C早有蜻蜓立上头

  图片

  渐渐的,花蕊处的花苞丰硕了起来。尖尖的身姿,青葱的年岁里,充盈着梦呓,于是丰厚的躯体里盛放着无处安放的璀璨,仿佛给整个的茶树支撑了些刚毅。

  若是与荷花相比,形状相似,却触及上去,没有荷花那么粉粉的温文尔雅,此刻的茶花的花蕊却是那么坚实,没有任何一处的虚浮,这也是日后绽放的茶花较之于荷花的坚定吧。也难怪,茶花依山,山伟岸;荷花依水,水轻柔。

  想不到粉色的茶花花蕊的前世却是依傍着如此硬朗的花苞,刚柔相济只是在转瞬之间,于是我有了些欣喜与钦佩。我欣喜着我与刚柔茶花的相逢,我钦佩着茶花的刚正不阿与柔情似水;于是在相遇的缘分里,我便攀附上了整株的茶树。

  

  D犹抱琵琶半遮面

  正当我在蓦然阑珊中,踮起脚跟来观赏茶花的细致.有一天,一颗坚实而粉色的花苞摊开它的身子,迎面扑入我的视野与心里,我渐渐的有了些绯色:呵呵,那是怎样的一种粉色的世界啊,整个丰满而粉色的身姿展放在我的面前,仿佛一位妙龄的女子在青涩中,粉蒙的姣羞!

  默然中,我想想念是一种粉色的色调,是因为那么柔顺的摇曳中,一种无法抵挡的思念与触及,待放着来生路口的转弯。

  

  E山重水复+++

  

  于是茶花很卖力的绽放;第一片叶子绽放得很慢很慢,仿佛突破是一种比拼,是一种力道劲道与温柔晶莹的竞逐,于是第一片叶子费尽了千方百计,为了那句曾经的诺言“这个世界我来了”,终于在坠入凡尘的第一天,舒展开包裹了跨越季节与年度的胸襟与衣袖。

  

  于是我懂了,茶花的叶子是一天绽放一片,可是我的感触在茶花的世界里是一片模糊,至少是一种错觉,于是茶花第二天便放肆的展放,柔柔的,轻轻的,粉粉的,细细的新生命,涌动着崭新的身姿,纯净着尘埃中繁杂而漂浮的亭台。

  F茶花只若初见

  

  

  当初在花店里与仿佛堆叠着层层叠叠的粉红色时,就被它浓烈的粉色相聚成粉蕊的海而欣喜,于是在当初的遇见里,想祭奠一袭粉红色的回忆。

  可是当近些日子茶花冲撞开花苞后,却只是淡雅的白色花蕊上沾染些若即若离的粉色,于是我几近落寞的在心里不快起来,原来这株茶树上尽是些淡泊的茶花,太质朴的希望

  渐渐地,我的心里对这株茶树有了些轻薄的忆念,原来只是平凡的花蕊中,蕴藏着平淡的风姿,逐渐地,我与茶花慵懒了起来。

  

  G柳暗花明+++

  今天,黄昏落下帷幕时分,我细致的发觉原来前几天的几近白色的花蕊上,铺垫上了好多的粉色啦,仿佛在粉色海洋中浸渍过了,染得那么温馨。

  于是,我在将来的日子里,更加期待起这蕊蕊茶花树的下一站?

  

  “下一站,幸福”赏茶花,我懂了,我懂了曾经那么单调而单薄的花苞中,蕴含着千年等一回的欣然与拥抱。

  “这个世界,我来了”这是含苞待放的粉色茶花花苞的心声。

  

  4生如茶花

  这个世界,承载着太多的迷惑与迷惘。曾经,过去,现在,未来,前世,今生与下辈子,诸多的情愫如偌大的一张网,网住了江南的雨季,也网住了北域的苍莽。

  于是,这个世界我来了,这个世界,我带着满树的非凡,来到了世人贫瘠而广袤的心里。

  茶花开了。满树的茶花绽放着从去年冬天到今春的祝福,平凡而平静的牵着我的手,安定的着陆在今天的阳光中。

  

  这个世界,我来了!茶花带着满树的辉煌,相隔着楼阁的围剿,逐渐的给我一个非凡的春天

  于是我在春天的伊始,相依新春的萌动里,这一处最粉蕊的生命:前生路口的遇见,你会陪我到哪个桥头?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