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唯有过好一个人的日子,才能过好两个人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唯有过好一个人的日子,才能过好两个人的生活

2017-02-14 作者:未知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当两个人的时候你才能把握好节奏。

唯有过好一个人的日子,才能过好两个人的生活

  01我身边大部分二十来岁的单身姑娘,都有被家人催婚的烦恼。可苏芒很特别,她家人从来没有急吼吼地替她安排相亲,也不说“在你这个年纪啊,我早都把你生下来了”这种话,反倒是苏芒自己,恨不得立刻把自己嫁出去。

  每跳槽一个公司,她就跑去人事部那里了解男同事的基本情况;和朋友约会时,总不忘叮嘱:“你帮我盯着点啊,有好的男生别忘了通知我一声”;高中聚会时,她举着酒杯坐到某位男同学身边,开门见山地问道:“你觉得我怎么样”,吓得对方连连灌下三杯酒,不敢吭声。

  前两天,苏芒在朋友圈里发了条状态:“我终于结束了26年的单身生活”,我好奇地点开全文,接着出现的一行字是:“开始了第27年的”。

  我问苏芒:“你为啥那么着急脱单呀?”

  苏芒答:“我几个闺蜜有了男朋友以后,我都不知道假期要干嘛了,实在不能忍受一个人在餐厅吃饭、看电影、逛街的生活,太难堪了。有了男朋友,出门帮我拎包刷卡,在家为我做牛做马,多好。”

  我一时语塞,两个人在一起难道不是因为相爱吗?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又怎么能过好两个人的生活呢?

  奥修说:“只有有能力独处的人,才有能力去爱、去分享、去走进另一人内心的最深处——而不会急着占有对方,也不会着魔般地需要对方。两人于是允许彼此绝对的自由,因为知道即使对方离开了,自己还是可以一样快乐。自己的快乐是不会被对方剥夺,因为快乐不是对方给了才有。”

  02一个人能被人爱到什么程度,往往取决于他自己的精彩程度。

  刘若英曾经是演艺圈有名的黄金剩女,那时的她非常懂得享受独处的生活。

  她说,35岁以后,结婚的念头就很淡了。逛街、旅行、看电影、喝咖啡……她一个人也可以把日子过得有情有趣、有滋有味。

  “有一天我在家里,给自己煮了很好吃的牛肉面,配上新鲜的蔬菜,坐在阳光包围着的餐桌前细细品尝。我突然觉得,一个人的生活,真的也很不错嘛,就让我这样自己过一辈子,也没什么不可以。”

  不论男女,只有处在最好的状态,才会有一个最好的人来爱你

  因为将单身的生活打理得很好,刘若英吸引到了懂得欣赏自己的伴侣,钟石。

  求婚时,钟石对她说:“我想和你生活在一起,只有这样才能减轻我对你的牵挂还有那种时时刻刻有可能失去你的担心,因为我觉得你很享受单身生活,这真是太让我害怕了!”

  婚后,她依旧把日子过得朝气蓬勃。和钟石一人骑一辆单车,拿着相机钻北京的胡同小巷,累了在咖啡店里发发呆,饿了到街头小餐馆点几个家常菜,再要一瓶啤酒。回家把头枕在钟石的腿上,听他用一口醇厚的京腔念书,读到戳心窝的地方,便停下来,交流心里的感想和往事……我很喜欢一句话:“当你不再需要一个人的时候,你才能真正地去爱他。”

  爱情里最好的状态,并不是少了你,我就寸步难行,而是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但因为你的出现,让两个人的世界变得更丰盈有趣了。

  03有一次,杨绛读到英国传记作家概括的最理想婚姻:“我见到她之前,从未想到要结婚;我娶了她几十年,从未后悔娶她;也未想过要娶别的女人。”(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她把这段话念给先生钱钟书听,钱听了立刻回应:“我和他一样。”杨绛说:“我也一样。”

  两人相遇前,钱钟书是清华赫赫有名的大才子,人们总喜欢为风云人物添一些杜撰的想象,以此来增其戏剧性,故钱钟书已订婚的谣言传遍了整个学校。

  而杨绛是书香世家的才女,坊间也有传言,追求她的男孩有孔门弟子“七十二人”之多,还有人说费孝通是她的男朋友。

  第一次见面,钱钟书的第一句话便是:我没有订婚。

  这话一出,杨绛自然明白钱的意思,因此也暗暗地传达自己的心意:我也没有男朋友。

  接着,两个懂得经营自己、且势均力敌的人谈起恋爱,便成了一种棋逢敌手的较量。

  胡河清赞叹:“钱钟书、杨绛伉俪,可说是当代文学中的一双名剑。钱钟书如英气流动之雄剑,常常出匣自鸣,语惊天下;杨绛则如青光含藏之雌剑,大智若愚,不显刀刃”。

  他们常常举行读书竞赛,比谁读的书多。通常情况下,两人所读的数量不相上下。就这样你追我赶,嬉嬉闹闹,俩人从风华正茂走到了雪鬓霜鬟,他们的爱情备受艳羡,被称为“人世间最理想婚姻的模样”。

  最美好的爱情,是两个人彼此做个伴,不需要为对方雪中送炭,而是在自给自足的情况下,牵着手一起走,让两个人的生活相得益彰、锦上添花。

  04发小欧阳单身多年,但一直以来我都特别羡慕他的生活状态。如果你看过他的朋友圈,也会打从心底地欣赏这个懂生活的潇洒男生。

  欧阳是旅行爱好者,每到假期,他就一个人背着背包,满世界飞,去看浩瀚无垠、雄浑壮阔的戈壁滩,云遮雾涌、巍峨连绵的雪山,在烟波浩渺的大海前呐喊,在怪石嶙峋的山崖沉思,在郁郁葱葱的树林里漫步,在朦朦胧胧的小巷里微醺,也在喧嚣拥挤的城市中辗转。

  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欧阳还是自拍达人,一个人旅行也能拍出有趣又华丽的高逼格照片。

  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张滑雪的照片——一片冰天雪地中,欧阳戴着蓝色的头巾,身穿荧光色的运动服,身体在飞旋中激起的雪雾飞扬,光是看照片便觉得身临其境、惊险刺激。

  自拍、抓拍能捕捉到这么好的动作和构图和视觉冲击感,非一般人可以做到。我抓着欧阳问技巧,欧阳故作神秘:“好的照片背后都有好的想法,能不能有想法,这个是一个人的经验与才华决定的。”

  在我的再三纠缠下,欧阳才吐出一些干货:“多看电影啊,培养艺术感,电影很多画面都是绝佳的摄影作品。还有工具啊,我出门都会带三脚架、蓝牙自拍器,没有三脚架的时候,我也会带铁线、绳子或就地取材。当然最重要的是手机的拍照功能是否强大……”

  去年的某一天,欧阳的朋友圈炸了。他又发自拍了,只是,这一次,画面里多了一个女孩。在厦门的海边,女生弓箭步,双手做了一个往外推的动作,有武侠小说里大神的气势。欧阳的身体在半空中跃起,造型是个横的“V”。配文则是:行走江湖多年,终于折服在女神的魅力下。

  我在下面留言调侃:“果然会拍照的男生,比较受女生喜欢。”

  欧阳立刻否认:“是靠我的人格魅力吸引她的好吗?我家妹子也特别会拍照。”

  此后,他俩的朋友圈里轮番上演大片,圈内的单身狗被虐得心甘情愿,经常有人评论:你们的照片拍得太养眼了,这狗粮我吃得津津有味。

  昨天,我问欧阳:“嘿,兄弟情人节送人家啥礼物啊?”

  欧阳说:“她这样的漂亮女孩,早已对甜甜腻腻的情话和烛光晚餐这些花拳绣腿免疫了。我打算送她一个玫瑰金的vivo X9Plus。

  对了,你不是老让我给你推荐手机吗,我顺便推荐给你这款。我还入手星空灰的vivo X9Plus,造型也挺好看的。很多手机的前置摄像头像素都很低,但vivo X9Plus有前置2000万双摄像头,可以拍出单反的景深效果,背景虚化。还有Moonlight柔光灯,大晚上的拍出来不会像别的手机一样渣像素。”

  我上网搜索了一下,忍不住笑了,这小子说得云淡风轻的,礼物里却暗藏了心机,广告里不都在说,玫瑰金和星空灰是天生一对吗?

  今天零点的时候,欧阳又在朋友圈虐狗了:“爱,就是和你一起拍好多好多照片。”

  我默默地点了个zan。爱情啊,永远会发生在两个闪闪发光的独立人格之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