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辈子有多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辈子有多长》

2017-02-22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图片

  量量黄昏的衣襟,原来亦可以抵达夏季的港湾。

《一辈子有多长》

  我不是一片云,可以飞;夜不是我的翅膀,可以折叠;

  我,只是这凡尘的一隅,一株最古老的绿叶。

  汽笛,总是安静的站立,站立在黄昏的街头。没有风的臂膀,也没有雨的沾巾,只是这么不经意的一缕,一缕最痴狂的美丽

  一辈子,有多长?从涟漪的脖颈,到秀荷的指尖,只是那么丁点儿粉色的花蕊,便沾染上岁月的满池夏襟。我想黄昏已不仅仅是那盏灯,那盏最古朴的火苗中最原始的燃起。

  青春,总是那么平和的流淌,在清幽的林间,细细的灼热起朝霞的双眸。原来那是一片海,可以相融下偌大的疆域,从城市的肩头,越过沧桑的林海,抵达楼阁的眺望。

  仰慕苍莽,不是娟秀的回廊;拾起稻穗,不为乡野的渴望。静静的黄昏,如烟的亭榭中,总是那么袅袅的落寞回眸。(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我想,海没有来世,黄昏倚在今生;只是前世的相遇里,擦肩而过的五百年旅程。一辈子,镶嵌着奈何的凝望,遥远着来生的大漠;风在银色的凛冽,夜在祥和的汽笛,是风掠走了夜的灼热?还是夜晚包裹着风的飞扬?

  一辈子,有多长?卷帘而起窗棂的启程,挥袖而去林间的缭绕;花儿在盛开,在雾色弥漫的山径铺满遍地的芬芳,密密的斜织着一辈子的衣袖!

  有时候,掏掏口袋,原来只是行囊;有时候,挥手斜阳,只是静寂的灵动。是风儿忘记了大漠的呼唤,还是大漠缠绕着炊烟的冉冉?原来不是故乡,原来不织流年,只织这满窗的遥望里,那最彷徨等待

  江南,终究是细腻的女子;柔软的肢体里,总是喧嚣着前世的倾城!

  人约黄昏夜未眠,

  

  蝴蝶却瘦黄昏后!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辈子有多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