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模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模样

2017-02-23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1一个人最好的模样,便是平静下来的自己

  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太,坐在城市街道阶梯上的角落里,自顾自的低头玩着手机,老大娘的面前摆放的是一些鞋垫子啊小孩穿的鞋啊等等些什物。那天我和朋友路过时,看到老大娘正盘坐在地上,地上垫着一根扁担之类的挑件呢。

最好的模样

  如此年华的大娘,这么时尚的举止,让当时的我喜笑颜开,哦,原来是老大娘在生计闲暇之余,正享用着时代赋予她的快乐幸福呢!不知不觉我的心荡漾起来,我很欣赏生活中的这种朴实,因为一份平静吧。

  也许吧,日子疲乏了,生活的大千世界世人总是在拼命的挤压自己身体与灵魂的长度与宽度;而面前这位老大娘却如此的选择这种幸福的坦然。我不觉心痒痒的,于是当时我兴奋的对朋友说,我想走过去看看老大娘拿手机玩什么呢?

  朋友说,你也真是,哈哈大概是在玩微信吧?

  哈哈,也许是吧,我终究当时还是没有走过去;因为也许是觉得贸然走过去不大礼貌,不大尊重老大娘的与时俱进呢。于是转念一想,我和朋友笑着走过老大娘的摊前;但是走过了,我还是欣然地回头望了一下玩的聚精会神而且很嗨的老大娘呢!

  城市里,拥挤着太多的浮华与喧闹,而老大娘的平静,平和与安详,不正是城市的一抹春晖吗?因而,我觉得城里过道上的这位老大娘最美,最美不过最平静的模样,不是若秋天的寂寥,若冬天的寒凉,而是若城市完美的使者,就这么轻轻的将生命之春揽入自己的怀里!

  2一道坎,不是山梁,也不是石块,而是心灵的跨越,是心房窗前的月光。

  城里的春天较之乡野之春,依然是稀疏了些细腻温婉,而增添了些集市的人群与守望的。

  在岁月的过道里,心总是若那高悬的阳光或星辰。遥看着星空,却总是俯首为怀的在追寻一些美好而安实的人或者事。生命最终得在自我的长廊里,自己翻晒一些幸福或者快乐的载体,不然日子久了,会陈旧心中那早已斑驳的年华的。

  诚实,实在,安好,一个人最好的模样!

  集贸市场的人群里,叫卖着菜市的繁华。民以食为天,毕竟,生活不仅仅只需要理想,理想只是灵魂的归宿;生活是需要一些垫基的,若云梯的梯度,总是一环又一环的缠绕。

  只见一阵阵笑声在市场菜市想起,我越过人群,也赶去看热闹:原来是一位大叔,四十上下的大叔,正在一群大娘们中间,站在玉米堆里朝着大娘们说笑呢。看来这里很是有市场,不由得我加入了挑选玉米的队伍中。

  这位大叔,较之起韩国的大叔,形象上略略地逊色了些,平凡的样貌甚是不起眼;然而他却是一位忠实的过日子的人,他在用他生命与时光交织的那一天,真诚的愉悦着他的年华。他说,今天既然大家这么开心挑选我的玉米,那我就给大伙唱首歌吧?(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大娘们起哄了!

  好啊,好啊!这位叔叔说来就来,张口就唱起来,没有任何的伴奏,只是大伙们挑选玉米的掰哧声与大娘们的说笑声。接着只听见整个市场里想起了不成调调的声音,真个五音不全啊,而且老是跑调,呵呵,这如此的一场演唱会,也挺时髦的呢!

  我也跟着欢乐起来,心里在嘀咕,原来生活这么简单啊,原来快乐是不需要商标与注册的哦!大叔还在继续唱着,大娘们还在欢笑的挑选着玉米,还在调侃着大叔唱歌;大叔也很卖力的唱,尽管一阵阵笑声,但他还是在努力的呐喊心里的欢喜,也许那时微笑的不仅仅是他的脸颊,而是他的心灵!

  歌曲,在适合的地方,都是完美的旋律;而大叔,最好的模样就是他对岁月的最诚实的平静。当然那些欢乐的大娘们,也在生命的时光里度过最真实最平静的一天。

  最好的模样,生命里的春天!

  不需举手,不需茶盏,只愿悄然中含苞平静的绽放!

  3往往,在最初的时光,总是最平实的安然;而最岁月的时光,就会沉淀些梦呓,譬如年华的惆怅,譬如生活的负累,譬如生命中的不堪重负。

  于是我们得学会去真实,去城市,去平静,去平和身躯与心灵的仰望。天空望得太久还是天空,云朵再飘也是高处的飘渺。世事沧桑之中,婉然的去接受,去承担,去安定生命的肩负,也许日子久了,你就会逐渐的平息你的困惑,平定你的愁肠,平和你的梦想,平静你的模样!

  一个人最好的模样,就是生命赋予你的真实。真实的活着,平静的面对,这是一个人呈现在世间最繁华的斑斓。

  雨后彩虹是什么,不是风雨来袭,而是风雨后最璀璨的模样,五彩绚烂而深邃闪耀!

  于是我想到了霍金,想到了张海迪,也想到了那些命运不济的普通困境者,他们虽然面临着身体的不完全,却在灵魂的国度里闪烁成最耀眼的星辰,而铸就成最钢铁般的平静者。钢铁是一种意志的凝就,而平静却是他们生命的状态。

  所以生活的仰望者,不仅仅是仰望遥不可及的渴慕,而是仰望一些能够用自己生命所有去铸就人生的丰碑。人生的丰碑不仅仅是一种凝固,更是一种平和。

  4世界是斑斓的相聚,相聚是喧哗的长廊。

  在春天的视野里,花开不仅仅是含苞的包裹,而是一种平静的承诺。仿佛月下的清辉,不总是俏丽的荷的霓盏!

  春天的此刻,无风也无雨,城市仿佛在等待着一场相遇,一场春暖花开的回眸,于是平静中,褪却了热闹非凡的人群和赞誉。

  我欢喜时下的春,欢喜时下的春能不经意的陈放自己的躯体,而只是平静的行驶春天轻舟,兀自的漂流。

  春天也是漂流的高手,哦,于是我懂了,原来春也有自己的权利。我原以为春只是人间的摆放呢!

  于是我吮吸着春的气息,与春交织成平静者,让城市包裹我在春天里最好的模样。

  5手指略略地有了些凉意,我想春天大概也是从昨夜的伤而过道到现在的稍许安然吧,于是我轻轻的呵护着春的臂膀,我说,春天,我们都在你的怀里,乖巧的听着你的视野。

  你的平静,我将坦然,我将坦然的描摹成你最好的模样!

  

  6你的遥远,不再默然;

  你的清辉,不再寒凉。

  我将如大漠沙骆之旅,鼓起最平静的行囊,为你模样!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模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