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换届优选是“脱贫攻坚”的有力保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换届优选是“脱贫攻坚”的有力保障

2017-02-24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换届优选是“脱贫攻坚”的有力保障

  一片叶子:换届优选是“脱贫攻坚”的有力保障

  贵州网讯:22日,石门乡河坝村召开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作为石门乡首个采取海选形式的村,选举产生出了一批政治素质高、群众威信高、带头致富能力强的新一届村委会班子成员。

  今年是村(居)换届选举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换届与脱贫攻坚战的时间有着高度契合。故而,换届换得好不好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换好配强村级班子是强化村级班子的重要保障,是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组织保障。

  基层领导班子特别是村级班子是脱贫攻坚战的“战斗部”,班子强不强直接关系到脱贫攻坚的工作质量,直接关系到群众能不能得到实惠、能不能有获得感。选优配强基层领导班子,将一批有能力、素质高、意识强、年轻化的优秀人才吸引到班子里来,切实增强班子战斗力,有力推动脱贫攻坚。(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扶贫在于从思想上根治贫困户的等靠要思想,从根本上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要让他们懂得自己双手的重要性,只有靠自己的劳动和创造,才能真正地拜托贫困,脱贫攻坚的成果才能巩固。村级换届选举选出一批有一定科学文化素养、有开拓创新思维的干部,不仅是为基层注入新鲜的血液,更有利于带动整个村的精神文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扎实肯干的氛围,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