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伴是这个世上最了不起的安慰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陪伴是这个世上最了不起的安慰方式

2017-02-14 作者:梦槑 来源:小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陪伴是这个世上最了不起的安慰方式

  "七八十年代的爱情,一把纸伞,几封情书,不够直白,委婉相诉也能腼腆牵手,一面之缘也可以白头到老。"眼看着离新年越来越近,终于有时间回家里住几天。

  下午吃完饭后,是一家人坐在一起闲聊的时间,我顺手剥了一瓣柚子递给我爸,眨眼间他就递到了我妈嘴里,两个人笑盈盈的看着电视,而在一旁的我仿佛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小时候在书桌的抽屉里发现过爸爸写给妈妈的情书,十几张全是手写的钢笔字,当时还小看不懂繁体字,刚好想起来,就让妈妈拿给我看。

  我爸还怪不好意思说:“这可是是个人隐私,不能外泄啊。”我趁他没反应过来,就把情书拿了过来。

  是啊,十几页的情书,是分几次写的,与其说是情书,还不如说是最真挚的信,信里没有出现那些情爱之类的话语,满满都是照顾好自己,不要生病了,也不要受伤了。

  从我懂事起,他们就没吵过架,有时候生气了斗斗嘴,然后都是爸爸用洗碗洗衣服这种小事来哄我妈开心。没见过他们两个买玫瑰花或者送礼物之类的,不过每年新年都会给对方买衣服。

  我从来不羡慕街角拥吻的情侣,我只羡慕牵手散步的老人,因为我知道,谈一场白头偕老的恋爱有多么不容易。

  前段时间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央视的一个节目打动了我。一位老奶奶一辈子给老伴织了上百件毛衣,还有背心毛裤。

  节目结尾的时候,主持人问奶奶:“你有什么想对老伴说吗?”

  奶奶说:“我们一起生活了63年了,他身上的每一件毛衣都是我织的,我还要为他织更多的衣服。”

  坐在儿孙中间的两位老人,虽然头发花白但看起来特别精神,奶奶一脸笑意的挽着老伴,左耳听力有些下降,就那样依偎在老伴身边,用心的听着那个几十年来熟悉的声音。

  我想在你身边说过要陪你的人很多吧,但真正能够陪你很久的人却很少,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就越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那些说好的一辈子,计划中的旅行目的地都只能永远停留在记忆中。(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现在的我爱你早已经没有之前的含金量,老公老婆也能轻易的叫出口了,我们都期待能找一个可以睡一辈子的人,却生活在睡了也不一定能一辈子的世界里。

  你是不是对爱情没那么主动了?

  不是害怕付出,不是害怕承担,而是害怕付出了真心却不能相守一辈子。

  我的朋友笑笑是一个对爱情一直有期待的人,尽管之前的几次恋爱都没有好的结果,但她依旧相信终有一天会遇到那个能相濡以沫的人。

  我很欣赏她这样的爱情观,可到我自己却怎么也学不会。

  这几年没怎么谈恋爱,一是没时间,二是不知道应不应该去恋爱,总是害怕与一个人产生了感情之后,却不能长久的在一起。

  分手这种事伤害力大,有持久性,也最不容易消散。

  但笑笑总说:这个城市每天来来往往几百万人,每天的人流多得一眼望不到头,也许这其中就有那个能跟你相守到老的人呢,所以你害怕什么呢,又不是你一个人爱而不得。

  我还记得2005年蔡明和郭达演的小品《最浪漫的事》,最后结尾的歌曲,让我这十几年都喜欢听: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获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摇。

  想在几十年后依旧牵着你的手去散步,尽管这双手已经没年轻时的光滑,长了茧子,但握在手里的温度这么多年也没变过。

  想在几十年后和你在公园里晒太阳,尽管身边的人已经满脸皱纹,皮肤也变得粗糙,但脸上的笑容还是那么的温暖

  愿你能遇到给你系鞋带的人,让你吃胖的人,你累时给你鼓励的人,你开心时跟你一起傻笑的人,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后依旧陪在你身边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