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不能睡午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不能睡午觉

2017-03-0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情不能睡午觉

  爱情不能睡午觉

  罗杰斯追求凯迪的时候,是一个时间观念很强的人。在什么时间吃烛光餐,在什么时间预定玫瑰花,在什么时间开派对等等,他能够把一周七天的时间都安排得情趣昂然。凯迪在这种高密度的浪漫里感到无比地幸福,她觉得罗杰斯是世界上最爱她的人。于是,罗杰斯和凯迪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婚礼虽然举办得很简单,但是,他们感到很幸福

  婚后,罗杰斯和凯迪经营着一间糕点店。由于他们的精明和强干,糕点店的生意很不错。随着生意的红火,两人的日常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罗杰斯负责在店里主持制作各种糕点,凯迪则负责寻找新的客源,因为忙于生意,烛光餐、玫瑰花和派对逐渐远离了他们的生活。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到了来年的春天。忽然有一天,凯迪有个新发展的男客户要求订制一批蛋糕,用途是为妻子举行生日派对。这个订单使凯迪有了深深的失落感,她赶在午餐之前回到糕点店,热切地要求罗杰斯带她一起出去共进午餐。罗杰斯边卸去身上的白帽和白褂,边疲倦地说:“亲爱的,改天我们再去吧。现在,我有些累,我想小睡一会儿,下午还得赶手上这批订单呢。”凯迪像被浇了一盆冷水,兴味索然地应了一声:“那好吧,你去歇会儿,我在这儿盯着。”后来,凯迪又多次要求罗杰斯抽一点午休的时间陪陪自己,而罗杰斯总是十分疲惫地说:“我累了,我要小睡一会儿。”凯迪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感到爱情这件东西就像茶叶,搁在婚姻的杯子里,在时间不断地冲泡下,味道越来越寡淡。(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又过了一个春天,终于,凯迪向当地法院提出了诉讼,请求法院判定她和罗杰斯离婚,理由是丈夫剥夺了自己享受浪漫爱情的权利。面对法官,罗杰斯感到很委屈,他说:“法官先生,请相信我,我非常非常爱我的妻子,我现在正拼命地挣钱,因为我有个计划:我想等将来有钱了,我要把世界上最特别最隆重的婚礼献给凯迪,我要带着她到太空站上去举行我们的婚礼。”法官问:“你的想法对你的妻子说过吗?”罗杰斯说:“当然说了,凯迪知道我的想法,她没有理由要求和我离婚。”法官转向凯迪,问:“那么,你为什么不愿意珍惜你丈夫的这种感情呢?”凯迪幽怨地望了一眼丈夫,说:“法官先生,他说的没有错。可是我并不需要什么太空婚礼,那太过虚幻,我只是想我的丈夫能够抽出一点午睡的时间陪陪我,帮我回味一下初恋的浪漫感觉,可是他却不能。午睡,该死的午睡,我觉得我们的爱情在他的午睡里已经流逝得一干二净,剩下的只有整天压得人透不过气的工作、工作、工作,我简直无法忍受。”

  最后,法官判定凯迪和罗杰斯离婚。

  由此看来,给婚姻中的爱情保鲜,并不需要豪言壮语,也不需要金库银山,你只需要把它化作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句问候,甚至一杯酒,一只巧克力,但是必须每天交付给对方一点点,不求多少但求坚持。或者说,婚姻中的爱情不能睡午觉,它永远只有进行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不能睡午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