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细节,叫素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细节,叫素养

2017-03-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细节,叫素养

  有一种细节,叫素养

  文/赵元波

  那一次,单位组织一部分教师到一所名校去交流学习。那天,刚一下车,一位同事眼尖,立马就发现了树上金黄色的芒果,惹得人垂涎欲滴,同事忍不住大叫了一声“哇塞”,伸手就要摘下一个准备尝尝鲜,却被一只大手给拦住了,一个声音低低地传来:“注意,下面站着的那些欢迎我们的小学生在看着呢!”果然,车下面,一双双眼睛在朝上面看呢,亏得有人提醒,要不,在众目睽睽之下,这位同事丢丑可就丢大了,虽然那些小学生不会说出来,可是在他们的心目中也许会留下这么一个心结:原来老师说的是一套,做的又是一套呀!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个人的素养,无关乎年龄的大小,而在于细节。

  在一次聚餐会上,一位老者吃了几口,就放下了筷子,说自己胃口不好,不吃了。可是后来,在回酒店的时候,老人一个劲儿地在吃自己带来的饼干。我有点想不通了,不是说胃口不好吗,怎么过了不多长时间,一下子就好了呢!老人笑笑说,当时在吃饭的时候,她发现就那么一点饭菜,得有十个人吃,看到大家一副狼吞虎咽的样子,就觉得根本不够吃,于是就推说自己胃口不好,好让大家能尽量多吃点,原来如此。

  生活中,一个人的素养,不在于外表彰显出的东西,而在细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