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电学院邀请台湾科技大学魏荣宗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电学院邀请台湾科技大学魏荣宗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7-03-10 作者:赵广源 杨宇哲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电学院邀请台湾科技大学魏荣宗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9月3日,来自台湾科技大学的魏荣宗教授受信电学院之邀,在信电学院楼A101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以“新能源及微电网研究与实务应用”为主题,主要介绍多元化发电系统与微型电网及智慧电表。我校300多名同学聆听此次报告。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首先对魏荣宗教授远道而来,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和欢迎,并为现场师生介绍了魏荣宗教授的简历。上午九点,报告会正式开始。首先,魏荣宗教授用视频介绍了台湾科技大学的教学模式、学院分布、历史沿革,让同学们对台湾科技大学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魏荣宗教授又介绍了台湾省的发电模式,即核电、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相结合的多元发电系统。还介绍了台湾的"南电北送"的输电特色。随后,又在PPT上展示了台湾校园节能及研究发展现况:由初步能源管理系统建置,到能源管理平台数据分析,进阶以实务案例分享,同学们听的十分认真。其中,魏荣宗着重讲解了智慧电表和微型电网,给同学们介绍了它们的工作原理,应用价值。魏荣宗教授从历史发展渊源,到实际的具体应用,都做了详细的讲解,他生动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描述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学术讲座结束之前,现场同学就自己的疑问和看法与魏荣宗教授进行了交流。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十一点半,本次报告会正式结束。

  本次讲座,给了矿大学生与走在学术前沿的老师交流的机会,让他们学习到一些高端科技。在场的王鑫同学说:"听了魏教授的讲座,让我了解如何将日常生活议题融入研究课题当中,对我以后得学术研究起到了极大的指导作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