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明天看得见,让未来就在眼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明天看得见,让未来就在眼前

2017-03-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明天看得见,让未来就在眼前

  文/黄小平

  我有一位朋友,对明天总怀有一种无端的恐惧,于是,我带他去咨询一位心理医生。

  “你知道你为什么害怕明天吗?”心理医生问。

  朋友说,至于为什么害怕,他也说不清楚,反正只要一想到明天,心里就有一种深深的恐惧。

  “你明白人们为什么都害怕黑暗吗?就是因为在黑暗中,人们什么也看不见,看不见的东西才令人害怕啊!”心理医生说,“你害怕明天,就是因为你看不见自己的明天,对自己的明天完全未知。如果你能看见自己的明天,你就不会害怕了。”

  “哪怎样才能看见自己的明天呢?”朋友问。

  “给自己的明天以理想、以希望、以光明,以具体而看得见的计划和目标。这样,你就不会害怕明天了。”心理医生说。

  从心理医生那里咨询回来,我又把朋友带到一块宽阔的平坦地,要他闭着眼睛向前走。朋友说,这有什么难的,于是闭上眼睛向前走起来,可走了十多米后,心便不安起来,生怕脚绊到了什么,额头碰到了什么,最后,还是忍不住睁开了眼睛。

  “按说,地这么宽阔,又这么平坦,是不用担心绊着什么、碰着什么的,可我为什么还是害怕向前走呢?”朋友对自己的行为感到不解起来。

  “害怕向前走,那是因为你闭上了眼睛,对眼前的一切什么都看不见,不知道下一步要踩到哪里、走向哪里。”我说,“你害怕向前走,那是你对未知的害怕。”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朋友问:“未来是未知的,这样说来,我们每个人不都有一种对未来的恐惧和害怕吗?”

  “但我们完全可以做到不恐惧不害怕。”我说。

  “怎样才能做到不恐惧不害怕呢?”朋友问。

  “就像刚才心理医生对你说的那样,给未来一个清晰的目标、计划和理想,让明天看得见,让未来就在眼前,这样,你就可以消除内心的恐惧,坚定自信地走向未来。”我说。

  也许,是心理医生的话和我的开导起了作用,在以后的日子里,朋友不再对明天产生一种无端的恐惧,而且对明天还有了一种深深的渴望和期待。(《黄小平小品文》)

  【作者简介】黄小平,男,新余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长期致力于小品文创作,被网络和报刊称为“中国小品文大王”,称其作品“取材生活,寓意深长,励志耐品”。现出版文集6部,发表、转载文章6000多篇次,30余篇作品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报,作品被100多种文选文集选录,多篇作品选录中小学语文课外读本和中学语文试卷作文素材。其中《哲学家的思考》选录全国高级技工学校公共课教材《语文》课本。为《读者》《青年文摘》《意林》等报刊签约作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