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害人不浅的铁核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害人不浅的铁核桃

2017-03-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害人不浅的铁核桃

  害人不浅的铁核桃

  文/赵元波

  李老倌今年七十多岁了,老两口含辛茹苦,省吃俭用,把三个孩子拉扯大,还好小儿子不负老两口所望,十来年前从林业大学毕业就直接进了林业局工作,深得上级领导信任年轻有为,前途无限。村里人都说:李老倌后半辈子享福是可以打包票的了。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话说的一点都没错。这不,儿子十来年前刚工作时拿回家栽在房前屋后的核桃树已经进入了盛果期了。每年中秋时分,只需要把核桃打下来就可以换成一沓沓的人民币,乐得李老倌那干瘪的脸似乎也不再那么难看了。

  尤其是近两年,也不知什么原因,城里人兴起了玩核桃、收藏核桃,把一对铁核桃拿在手里把玩,据说能祛病强身,延年益寿,就那么一对核桃,要是被哪个藏家看中了,当不当就能值个千儿八百的,差不多抵得上一棵泡核桃树的价钱了。这倒也不奇怪,爱者为美,就像对于一般老百姓来说,黄金、玉石不能吃穿,意思不大,可对喜欢玉石金银的人来说,那是财富身份的象征,挂在脖子上或是戴在手腕上,那叫个气派,多有范儿!

  也许是儿子有先见之明,早年种下的核桃树里就有好几棵铁核桃树,刚挂果的时候,李老倌嫌铁核桃没啥意思,想砍了接上泡核桃,儿子硬是不让。这下好了,文玩核桃一兴起,李老倌家的那几棵铁核桃树结的核桃一下子成了抢手的香饽饽。也不知谁说出去的,城里的一些大老板竟然还在核桃树刚刚才结了核桃的时候就开着好车赶到李老倌家里,把树上的核桃全给定了下来,那年,李老倌靠那三棵铁核桃树整整收入了20万元,按现在时兴的说法,这20万数得李老倌的手翻筋,他这辈子都没有数过这么多钱,一下子有了这么多钱,他有点不太适应,好长时间都觉得钱来的太容易了,简直有点不太相信,觉得其中是不是有点蹊跷,特别是那些老板奇怪的眼神,让人琢磨不透,可直觉告诉他:这是真的,是实实在在的人民币。那三棵铁核桃树分明不是树,是他家的绿色银行,聚宝盆,自动取款机呀!(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有了这一收获,老两口可真是不敢大意,得好好地照看着,争取下一年能有更大的收入,有了钱,就把自家的老房子给扒了,盖上间小洋楼,免得城里的儿子媳妇老是说自己的儿子土,老实巴交。

  浇水,施肥,捉虫子,除草,一样都不落下。有时深夜了,一有动静,或是听见自家的狗哼哼几声,早就躺下的李老倌也会披衣起床,拿着手电去看看自家的那几棵核桃树,他不放心呀!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损失可就大了。

  有了李老倌夫妇俩的精心照顾,核桃树果然长势良好,看来又是一个好年成,一想到红彤彤的人民币,李老倌就不由得心花怒放。

  可是,直到中秋,核桃都从树上打下来了,始终不见有人来向李老倌买核桃,他有点想不通,可又一琢磨:现在是市场经济,说不定明年会好一些,奇货可居嘛!他安慰自己。

  时间过得真快啊!又是一年过去了,在院子里抽旱烟的李老倌吧嗒吧嗒抽着旱烟,抬头看了看那几棵核桃树,想起了在城里当局长的儿子,进去该有好长一段时间了吧!岁数不饶人,他老了,儿子进去了,什么时候才会出来呢?他不知道,叹了口气,不由得干咳了几声:唉,铁核桃,你这坑人害人的铁核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害人不浅的铁核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