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出汗的滴水观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会出汗的滴水观音

2017-03-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会出汗的滴水观音

  会出汗的滴水观音

  文/赵元波

  家里养了一盆滴水观音,绿绿的叶子总是一副生机盎然的样子,为客厅增色不少。

  这滴水观音可真是一点也不娇气,每天早晚我都要给它浇上一些水,这样才能满足它的需求。

  雨季来临,到处都是湿漉漉的。

  这天早上,我发现,在滴水观音的叶片上竟然有一些小水珠,就像是人出汗一样汗流浃背。咦,真是奇怪了,难道植物也会出汗?

  上网一查才知道,滴水观音是一种天南星科的植物,在湿度过大的早晨,就会有水珠从它们的叶片上渗出,就像人出汗一样,科学家们给这种出汗过程起了个名字,叫吐水现象,是植物为了保证体内的水分平衡,必须把多余的水分从叶片上排出去。这可真有趣,水分少的时候,就尽量吸收;水分多了的时候,就以出汗的形式排出来,植物可真聪明。 www.WENzhangba.com

  为了保持健康的体魄,我们不妨学学滴水观音,多喝水,水多了的话,就出出汗,把多余的水分排出去。保持体内水分的平衡,连植物都知道,何况我们人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会出汗的滴水观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