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一滴水浇灭一屋的灯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一滴水浇灭一屋的灯光

2017-01-2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一滴水浇灭一屋的灯光

  作者:黄小平

  弟子问大师,做事情,怎样才能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高的回报呢?

  大师在屋里点亮了一盏灯,问弟子:“你能用水浇灭这屋里的灯光吗?”“水怎么能浇灭灯光呢?用多少水也是浇不灭的啊!”弟子说。(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而大师却说,他能浇灭屋里的灯光,而且仅用一滴水就够了。只见大师用手指沾了一滴水,来到灯前,把手指上的水珠滴落在灯的火苗上,灯火“嗞”地一声熄灭了,屋里的灯光也随之消失了。

  “一滴水,不就把一屋的灯光浇灭了吗?”大师说,“对于灯光和灯火来说,灯光只是表象,而灯火才是滋生灯光的源头和根本。一个事半功倍的人,一个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高回报的人,必定是那些善于抓住事物源头和根本的人。” (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