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心中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你心中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2017-03-12 作者:哈哈酷儿 来源:哈哈酷儿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心中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你心中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如题,你心中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你可以不用继续看下去,暂停三五秒的空白,带着心中自己的样子来帮我解惑。

  近期,频繁的和爹妈视频聊天,每每谈及自己,都会被做出评价,诸如这么些年,你长大了,越来越不像幼时。我总是笑而不语,我把这些当成一种夸奖,或者激励我自己需要再改变一下的动力。但是性格,就变得不像以前,而外貌,也被不亲近的人有所闲言蜚语。

  大城市中摸滚打爬,能有一席之地能手持一个饭碗已是奢侈吧,纵然在遥远的他乡,但家乡的小巷门前永远都流传着有你的传说,有声有色。

  回忆了很久,最早印象是,小学一年级的黑白色学籍照片,齐耳短发,抿嘴一笑,炯炯有神的眼睛,一侧的领子外翻,神情中透露一种童年的灵气,天真无邪,是那个久远的我。

  五年级,是一个绑着高高马尾,露着光板额头的女侠客,脸上没有吹起的风霜,没有故事的眼睛,随风而乱的碎发,一边的马尾落在肩上,阳光下笑着,衣着是我喜爱的粉色夹克衫。

  初一,少小离家,开始半独立的生活,吃穿住学,换会短发,下眼睑深邃,忍不住或是腼腆的笑,橙色的围巾,红色的棒球服,脸上一直擦不掉的痣,没有烦恼的样子,对这个世界多了一份了解,对未知的美好充满的期盼。那时候只有一种信念,我不会,我要学。我喜欢,我要学。爹妈敦促,我要学。

  十七岁高三,有一个梦想,有一股勇气,有一种执念,有一个爱好。有一些心事,有一些烦恼,有一些犹豫,有一些困扰。人生也从此大有转变,第一次用泪水逼迫自己学会选择,无论得到或失去。第一次听到无形的破碎,第一次对这个世界报以无奈的感慨,第一次怀疑人生,世界是好人多还是坏人多。 (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而今,十年以后的自己,从短发又蓄起长发。眼睛像是会说话,爱笑只是更沉默。寻找过爱情,跨越过距离,走过自己所能承受最遥远的地方,也经历了人生最痛苦绝望,撕心裂肺痛哭流涕过,也失望至极选择逃离过,更多的是一步步走向自己内心得方向。

  相由心生,应该有几分对吧?

  以前的性格豪迈,外表粗糙,到现在的性格温和,举止适宜,我想,自己应该是从一个女孩的世界脱离,从而成长为一个大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一份子。环境教会我坚强,那我的外表则应多几分刚毅。工作需要我柔软,那我外表应该多几分和善。抛开那些无厘头的思绪斩断碎碎念的元神,留下一个行走中的皮囊在极力雕琢,每天用不同的色彩,换不同的包装。

  也许,是沉默让我生活得以游刃有余,总是看太多听太多的故事,细数下来,比掉的头发还要多。

  你看,我想说的就这么多,我喜欢自由,我不喜欢压抑,可能此时未能解脱,但终将会有一个结果在未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