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窃喜听不懂你的旋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窃喜听不懂你的旋律

2017-03-16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蓦然中,听到一首粤语歌,听不懂歌词,也听不懂旋律,只是它散发出的调调,甚是欣然,也许是它默然地旋律正好是我生命的声音或音符的弹奏,于是我便有了一阵沉醉。

  人,更多的时候是不懂自己。在时光中忙碌之后,有时候偶尔静下来,恍然觉得自己姓甚名谁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姓名只是一个符号,仿佛乐曲中的音符,一个一个音符的跳跃里,只是一场排列组合而已。

窃喜听不懂你的旋律

  每个人都有迷茫的时候,尽管有人有清晰而透明的奔跑方向,但总是有那么一个时刻,短暂的停歇里,生命倏尔安静下来,然后是心灵生活的一场对白:为什么这么累?你快乐吗?你很痛苦吗?你在心里惦记着怎样的人和事?你的人生理想实现了吗?你这辈子最遗憾的事是什么?你的心中话你想对谁说?……

  鸟儿听不懂,鱼儿游不动,风儿吹不走,雨也淋不湿,你只是静静的问自己。于是一首歌曲勾勒你的听觉,你听到了你心底的声音,无论是如何的乐器或者如何的音符,你瘫软了,或者你平卧了平日紧蹙的身躯,你乖巧的栖息在旋律与歌词的沉浸里,你片刻的没有醒来,因为你在随你生命的音符而跳跃,曲线般的起伏跌宕,或如文,或如水,或如阳光,或如月的轻盈,移动,跳跃或者心动心安……(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你在江南,听着北域的雪,牵着骏马的缰绳,卧在草原;

  你在北域,种着南国的红豆,一颗两颗的梳着堤岸的柳。

  

  你暂且的离开,你暂且的失忆,你在旋律的节奏上,描摹着你最初的容颜;你不是画家,你是用音符装饰的工匠,任凭旋律在你的眉梢爬行或者仰卧。

  回到你的世界,你清晰的醒来,你触及到音符的清凉,原来是临近黄昏的时候,指尖墨染着听不懂的沉默……

  听不懂你的旋律,但是我认得你的身影,你在我生命的过往,那么深度的镌刻,一个个音符的沉沦,任凭你掀翻我的沉舟。

  生命的最初,老屋后的石块阶梯上,坐在粽叶树的旁边,对着种着向日葵的菜园子,一个一个清晨或者傍晚的守候,守候着广播里的旋律,熨烫在我当年童稚而无邪的年纪。当年我只是默然地欢喜,欢喜生命的音符乐园,只是聆听,并遗忘苍凉痛楚与磨难;牢牢地拽住你的衣襟边角,我只是你飘荡飞扬下的丫头,青涩而有着向往。

  你,卧在我的耳畔,我听得见你的音符,却弄不懂你的旋律,只是一番窃喜,一喜千年至如今!

  听不懂你的旋律,还想做的眼睛。哦,你是我的眼,还是我是你的眼?音符的跳跃里,转角遇见彼此来时的路,约定今生@

  听一首歌吧,或者是一段乐曲,安静的把自己交给旋律,听不懂,却听的见春天花开的声音!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