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你欠我一声“谢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你欠我一声“谢谢”

2017-03-15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外出归来,在进入楼道的地方,我遇见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她推着一辆小小的自行车,看那样子,是到楼下的花园骑车运动回来。这个小女孩曾经见过一面,是在一个早晨上学前碰到的,她当时穿着校服,系着红领巾,肩膀上还别着一个二道杠的标志,看那样子就是一个好学生的模样。看见她,我徒生好感,况且她还长得那么可爱

  在我们楼道的入口处,有一个防盗门,是凭密码进入的。我赶紧带着微笑上前按了密码,并打开门,扶住门框,招呼小女孩先推车进去。小女孩头也不抬,低着头推车走了进去。

孩子,你欠我一声“谢谢”

  到了电梯口,我又按住电梯,再一次招呼小女孩,叮嘱她小心,然后看着她停好自行车后自个才走了进去。然后,我又问了小女孩所住的楼层,帮她按了电梯的按钮。

  整个过程,小女孩面无表情,一种很冷漠,很理所当然的样子。走出电梯,我心中忽然闪过一句话:孩子,你欠我一声“谢谢”。(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是的,你本该对我说声“谢谢”,不是我稀罕,更不是我要索取对你帮助的回应。扶弱爱小,这本是天经地义,也是每一个人应该做的。只是,你对帮助你的人,说声“谢谢”,也是一种应该呀。每次出入防盗门,当有人为我扶住门框,我都会带着微笑,送上一句真诚的“谢谢”。同样,每次我帮人按住电梯,让他人优先进去的时候,我也会听到一声“谢谢”。可是,孩子,在你这里,怎么就变得静悄悄了?而且,你不是因为羞涩,因为怕生,你是对所发生的毫无感觉,或者,你是被照顾习惯了,觉得一切都是应该。

  我们总是口口声声说要重视孩子的教育,但我们更关注的,是孩子的学习成绩。我们总是说素质教育,但我们更热衷于孩子能力的培养,却把日常最基本的礼貌教育疏忽掉了。在家里也好,在外面也罢,孩子常常是被服务的中心,“谢谢”两个字很少进入孩子的脑海。

  孩子,与其说你欠我一声“谢谢”,不如说你的父母、你的老师疏忽了教你学会说“谢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