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门里门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门里门外

2017-03-16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钱钟书的《围城》告诉人们:婚姻如城,城里的人想逃出去,城外的人想挤进来。

  进来也好,出去也罢,每一个人都必须经过一道门。

门里门外

  门里好,还是门外好?

  说不上哪里好,大多数人总是觉得自己没有的东西可能更好。“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所以,总是这山望着那山高,幻想生活在别处,总是想到别处去,拼命离开,或者回归,除非动不了了。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门里也是一样,有精彩,也有无奈。

  门里有温馨安宁,也有虐打拷问;门外有艳阳高照,也有暴风雨雪。

  门外越是放松快活,门里就越是紧张纠结;门外越是流汗打拼,门里就越是舒适温馨。

  门,无论什么材质,无论什么样式,无论豪华、气派、精美、精致、精细,还是简单、简易、简洁、简朴,甚至简陋如篱笆般的栅栏,都把门里门外分出两种不同的天地。 www.wenzhangBA.com

  一道门,两重天。门是一道关卡,生活总是要由一个窄门进入,才能越走越宽阔,才能别有洞天。从一种状态到另一种状态,人总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

  学生努力学习,勤奋读书,放弃玩乐,就有可能鲤鱼跃龙门。

  夫妻互敬,勤俭独立,耕读传家,墨守平凡,就有可能光耀门楣。

  如果一个人处在门卡,保卫门,守护门,就是一种职责。足球队员守门,是守护一份荣誉;国界线上的士兵,是守护着家国安宁。一个人应该守护好自家的门,心里的门,把不应该放进去的东西挡在外面。

  门里门外的生活,都是一种生活。进去,或者出来;精彩,或者无奈,都是生命的必经,不必杞人忧天,也不必怨天尤人,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每一件事,拥有每一个踏实的日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门里门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